520,陪伴是我长情的告白

雅馨

<h3>文字:雅馨</h3><h3>演唱:雅馨</h3><h3>图片:网络</h3><h3>歌曲:献给妈妈的歌</h3><h3><br></h3><h3>没事就写点文字,已经成为生活习惯,早上五点,照例醒了,想今天是520,咱也表白一下。向谁表白?向生我的人、娶我的人、我生的人表白。</h3> 你养我小,我陪你老 <h3>你们是我的父母。四十多年前,我成了你们的第三个孩子。你们成分不好,备受排挤,家徒四壁。你们的愿望,是希望我们长大,不要夭折。</h3><h3><br></h3><h3>大学毕业,我分配回了父亲单位,与父亲成了同事。成家生孩子后,也经常在父母身边,工作生活更方便。父亲一生只有讲师职称,当我顺利晋升副教授,他欣喜若狂,我超越了他,在那个学校,他觉得扬眉吐气。</h3><h3><br></h3><h3>2013年底,孩子正上高中,我的科研、工作正忙,父亲却患上不治之症,我遽然减少工作量,在父母家跟前借间宿舍,白天一直陪伴父母,晚上陪孩子学习。养老送终,我都做到了,当然,做这一切的不仅是我,哥哥和我换班,我白天陪伴照顾父母,他晚上陪在父亲跟前。</h3> <h3>2014年6月,父亲去世。2015年,孩子考上大学,我评上教授,若父亲知道这一切,该是多么欣慰。2018年,我又一次晋级,这样的人并不是太多,孩子也努力考研,多么想告诉父亲,听他哈哈大笑。</h3><h3><br></h3><h3><font color="#333333">当我有喜悦的事时,最想先告诉父亲。当我心乱如麻时,也只想默默与他交流。他若在世,我却会守口如瓶。与他的交流,只在我的心里。他离开我5年,但在心中,他从未走远!</font></h3><h3><br></h3><h3>母亲身体一直不好,孩子上大学后,我和爱人商量,从周一到周五,我都住在娘家,陪伴母亲,周末才回家与爱人团聚。<font color="#1564fa"><b>我对爱人说,我陪父母的时间也不过眼前这几年,我陪他的时间,还有几十年。</b></font></h3>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h3>你是我的爱人。我却常常觉得,我是糊里糊涂进入婚姻的,我常常疑惑,我们是否相爱?影视剧里经常挂在嘴边的“我爱你”,我们几乎不说,我一度以为你的确不爱我,只是觉得我在各方面还算是个过得去的伙伴而已。我也不说“我爱你”,因为早已习惯了日常,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深爱着你。</h3><h3><br></h3><h3>去年春天,我和你一起行走在豫西北,夏天,你带我一起到河西走廊,我们一起行走在大江南北,古往今来。你介绍我给朋友,满脸满眼都是笑,那你对我是满意的了?今年春天,在江南的学术交流会上,你发言时说,除了非典那段时间,到处隔离,我带着孩子在娘家住一个多月,你从没和我分离过那么久,你也想长期在外考察,就是离不开老婆孩子,底下的朋友笑着说你“撒狗粮”。</h3> <h3>你告诉我这些,我的心里开始滂沱,原来这就是爱!我怎么还会漠然、怀疑?我怎么还会对你偶尔的粗暴、冷漠耿耿于怀?我怎么还渴望从别处寻求温暖、理解?总体来说,在精神层面,你引导着我,我逐渐向你靠近。</h3><h3><br></h3><h3>你帮我修改文章,推荐给有影响的文学刊物,终于,我的一组文章,10篇乡土记忆即将出版,这于我而言,意义巨大。你说,我那些科研报告、学术论文,到老的时候将不值一提,唯有以心写就的文章,有自己的思想、品格,可以永远存留。</h3> <h3>我想往报社投稿,想在网络平台挣钱,你告诉我,我并不需要发那些豆腐干,不需要为了迎合庸俗去写文字,不需要通过挣钱或点击量来认可自己。你告诉我,随心书写,注意章法。不想写时多看书,体会琢磨,没感觉时,你陪我出去,果然,我就会有所感悟。</h3><h3><br></h3><h3>我们不趋炎附势,不追名逐利,管别人看我们是迂腐,还是飘逸,我们生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b><font color="#1564fa">在此之前,我遇到的所有异性,没有一个比你好,从此以后,我遇到再多人,世上唯有你好!若你遇到更适合的灵魂伴侣,我会离你而去,愿你更好。若你对我不离,我永远对你不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font></b></h3> 生你养你,终生护你 <h3>你是我唯一的孩子。有你之前,我无惧生死,有你之后,我一度非常害怕,害怕失去你,失去美好。</h3><h3><br></h3><h3>10岁之前,你一直爱粘着我。12岁到18岁,你整整叛逆6年,至今我都不清楚为何会这样,因为我从没对你有过高要求,和你嘻嘻哈哈的时候更多,我陪你学琴练琴,也许这就是压力?中学时,你成绩不好,失去学习兴趣,你应该很苦恼,我只有随着你的坏脾气起起伏伏。你也曾离家出走,我只有彻夜等候。</h3><h3><br></h3><h3>你也曾受过煎熬、磨难,高三,我们决定走艺术生的路,专业集训,文化课补课,住宿条件都很艰苦。你没有学好文化课,我们就走和别人不同的路,好在你天赋不错,关键时候也能醒悟用功,你以全省专业第一的成绩进入理想大学。</h3> <h3>你聪明,但依赖父母,为你创造保研失利后,你也能深刻反省,刻苦学习,考研虽然吃了很多苦,精神压力巨大,却是个难得的历练过程,你终于凭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成功。未来的路,相信你会走得端正。</h3><h3><br></h3><h3>如花年龄,如玉模样,你也经历过恋爱,我不反对,那是走向成熟必备的功课,我不支持,他是另一个民族,各方面差异太大,就算我赞同,他的家庭也不容易接受。我早就让你结束,最终结果我早就一眼看到。但是你不必后悔、怨恨,爱过的人必有可爱之处,不能爱的人绝对不能再去留恋。</h3> <h3><b><font color="#1564fa">你仍会再去爱上别人,你仍会被别人爱上,你要记得,你也许爱他的外表、才华、能力,爱他的温暖、细腻、共鸣,若无这些,不会爱上,但更重要的是他的品格,若一旦发现品格不好,其他的一切当化为乌有。</font></b></h3><h3><br></h3><h3></h3><h3><font color="#333333">让生活衣食无忧,你得有些本事、才学,立足社会。让生活有情有义,有滋有味,你得学会爱</font><font color="#1564fa" style="font-weight: bold;">。</font>我们不是智者,生活中难免有挫折、打击,但这些都是岁月的馈赠,ta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h3><h3><br></h3><h3></h3><h3>孩子,我们生你养你,不图回报,感谢你让我成为母亲,让我的人生如此圆满!你未来走的路,遇的人,也许并不都正好。<font color="#1564fa"><b>我不能陪你终生,但我会终生护你。</b></font>你有烦恼,有委屈时,我一直会在你身边,也希望一直在你心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