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手机的日子里

人比黄花瘦

<h3> 失去手机的日子里,想起你的是谁?</h3><h3> ——题记</h3><h3> 因为特殊的原因,失去了手机几天。</h3><h3> 第一天 </h3><h3> 在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中惊醒,没有手机,没有闹铃,不知道几点了。看看天已经大亮,赶紧起床。天气有些热,睡觉有些盗汗,感觉睡衣濡湿。先去洗个热水澡,然后打开电脑准备看时间。幸好还有电脑,不至于两眼一抹黑。在等待电脑开机的时间里把早饭做上。吃了早饭一看时间才六点二十,离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干些什么呢?想起自己说和老师学习书法,可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被师傅知道了不好交差。赶紧抽空练几页,以应付检查。</h3><h3> 练了一个小时,在横竖撇捺中放空思想,晕染情绪。看看写得歪歪扭扭的字,觉得挺对不起中国的汉字的。这么美的艺术怎么到了我这就这么丑呢?</h3><h3> 还有半个小时,感觉这时间富裕的有些奢侈。平日里睡眼朦胧中被闹钟惊醒,极不情愿地看看手机或者再蒙会儿;或者紧张起床,赶紧准备上班,哪里有看手机的空?如今这大把大把的时间居然有些无所适从了。</h3><h3> 拿起落尘的吉他信手拨弄几下,听着不成调的噪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让美妙的和旋从手指间流出。</h3><h3> 看看时间差不多,走向阳光里。走进明亮的初夏早晨。才知道原来还有一个时间叫早晨的时光。</h3><h3><br></h3> <h3> 第二天</h3><h3> 早就答应了今天给一个朋友送东西。趁上午下班的时间跑了去。朋友接过东西,“怎么没有U盘?我不是给你发短信让你一块儿带过来吗?”</h3><h3> “我没有看手机,现在重新回家去拿。”</h3><h3> “不用那么急,吃过饭捎来就行。”</h3><h3> 今天有急事,吃过饭赶紧再次跑过去送到。</h3><h3> 别人想不起你的名字,道路可记得你的脚印。</h3><h3><br></h3><h3><br></h3> <h3> 第三天</h3><h3> 爬到六楼办完事,下到楼下才想起有件重要的东西忘到楼上了,楼上有个朋友还没有下来,如果有手机打个电话她就能捎下来。可惜手机不在手里。用别人的手机如何呢?可是不记得她的号码。自从有了手机,手机号码都是随手记在手机上,除了自己的号码经常提到还记得外,别人的号码又知道几个呢?都是翻看手机里的电话本直接拨号的。</h3><h3> 没办法,重新上楼,爬楼梯。很埋怨为什么六楼以下都不按电梯啊!累死我了!!上到三楼都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歇歇脚再继续爬吧!有多久没有这样上上下下了?自从有了车代步,双脚沾地的时候这么多年已经很少了。自从有了手机联系,得能不跑步一步路都不会多走了。这身体素质是一天天下降,要不是今天没有手机,鬼才这么锻炼身体呢!</h3><h3> 别人不记得你的名字,楼梯记得你走了多少台阶。</h3> <h3> 第四天</h3><h3> 晚上,没有手机可玩。不刷微信,不看抖音,不听喜马拉雅听,不学学习主页。感觉有太多太多的时间,拿起书本一页页看下去。几天里,把以往一天十页,一天十分钟的碎片时间看的书集中看起来,厚厚的书本在手里越变越薄,居然被我看完了两本书。</h3><h3> 没有谁会记得你,可是书页留下了你翻书的痕迹。</h3> <h3> 第五天</h3><h3> 任务完成,手机归位。打开手机的第一个任务,先看看都有谁的电话谁的信息。</h3><h3> 十几个电话中一个电话是嫂嫂的,说是来家门口超市逛想看看我在不在家。一个是兄弟的,想咨询一下孩子需不需要学习奥数。其余的都是推销广告的。</h3><h3> 99+的短信中群里的信息忽略不计,广告信息不用管它。有用的信息没有几个。单位的任务需要赶紧回复,已经晚了好几天了,不知道领导怎么说。还有的信息估计是无聊的问候,先不管它,一会儿发个朋友圈看到就知道了。如果连我的朋友圈都不关注,回不回又有什么意义呢?</h3><h3> 看来又看去,真正让自己可以回的信息居然没有几个。这是我失踪几天,如果长期失踪,恐怕这世界也没有什么变化吧?</h3><h3> 天上的白云飘啊飘,</h3><h3> 树上的微风摇啊摇,</h3><h3> 我的心思飞啊飞,</h3><h3> 这个世界真寂寥。</h3><h3> </h3><h3> 手机手机真是宝,</h3><h3> 让我沉迷忘烦恼。</h3><h3> 不是你还不知道,</h3><h3> 原来这个世界已经</h3><h3> 让所有人迷失的太久了。</h3><h3> </h3><h3> 没有手机的日子里,记起你的会有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