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的美篇

静心……

<h3>还记得你的童年吗?还记得在哪个飘雨的下午……</h3><h3><br></h3><h3>小雨中的回忆【散文】</h3> <h3><br></h3><h3>文/静心</h3><h3>窗外,飘起了小雨。</h3><h3>一张雨帘如烟如纱,醉美了流年。</h3><h3>记得小时候,常常光着脚丫,和小伙伴在雨中玩耍。细细的雨丝顺着头发流到脸上,有时还会淌进嘴里,清凉的雨水,有点苦涩,细品也带一丝甘甜。</h3><h3>雨后,村口的小河水又涨了几蒿,阳光透过岸边树枝的缝隙,映入水中,泛出道道金色的光影。</h3><h3>过去,农村孩子赶上雨天去上学,条件好点的,有块蒴料布遮雨,就算很不错了。大部分孩子都是把书包放进胸前的衣服里,用手捂住,冲进雨中……</h3><h3><br></h3> <h3><br></h3><h3>有一次,因跑的急,路滑,我摔了一跤,衣服沾满泥沙,脚底板也被一块玻璃碎片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到学校后,伤口还继续往外流血。班主任王老师,马上打来水轻轻的帮我擦洗伤口,敷消炎药,绑上纱布。然后把我的脏衣服脱掉,脱下自己的外套给我披上。那一天,披着王老师透着淡淡清香的外套,我的心暖暖的,伤口的疼痛也减轻了许多。</h3><h3>多少年过去了,那股淡淡的清香一直缠绕在我心头,始终难已忘记。</h3><h3>那个年代,虽说没有雨具,但我们都很幸福,很快乐!</h3><h3><br></h3> <h3><br></h3><h3>时光在沥沥声中,瞬间滑过了童年,青年……记忆的年轮沧桑了指尖浮华,生命的枯荣苦乐,让我更加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时光。</h3><h3>在每一个飘雨的季节,在沥沥的滴嗒声中,我学会了在红尘中泼墨种诗,许一场诗雨,斟满爱与感恩和时光同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