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

明月与清风

<h1><font color="#010101">  在梦的银河里泛舟,遍野都是春的颜色。雾霭中,渡船轻轻送我上岸,茫然间竟不知身在何处。缓缓拉开视觉的帷幕,一方小桥,一段流水,一户人家,一幅此生魂牵梦萦的江南水墨画。</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nbsp; 梨花灼灼的庭院,我看见童年的你依然羞怯着脸,在竹帘后闪动一双无暇的眼。画面层层推进,枫红叶落、两小无猜、芦花深处、白絮纷飞,一对纯真质朴的稚嫩身影,粉红的衣袖在夕阳橙金光芒中迎风飘扬,那刺目的娇艳,留给心灵永远耀眼夺目的烙印。</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nbsp;&nbsp; 上小学那年,父母带着我举家迁移,当一身稚气的我坐在汽车后座,隔着玻璃窗我看见满脸泪水的你挥着小手,在车后边哭边跑,轰鸣的汽车声夹杂着隐约的摔倒声,直至母亲强行抱在怀中的我消失在颠簸路口,那一只无助的小手啊,在我脑海整整摇晃了一生。</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nbsp;&nbsp; 就这样像飞鸟一样,从一个城市辗转到另一个城市,从一段记忆切换到另一段记忆,从无忧无虑的少年到踌躇满志的成年,从身心疲惫到灵魂麻木。</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nbsp;&nbsp; 时光漂洗着记忆。此刻,不知你停泊在了哪一偶的波光里?望断远山,红尘如梦。时间的风铃伴着琴声响起,飘去你曾居住的窗前,摇曳成嫣红的花,诉说着我当年的情衷,昔日的身影如清冽的山泉,流淌在我起伏的山岚,不作片刻的停息,那幽怨的眼神,如一盆仙人掌,回首即刺痛思绪。</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花开无叶,叶生无花。相念相惜却不得相见,独自彼岸路”。当我在月下读佛经时记住了这个词—曼珠沙华。</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nbsp; 那么我的一生又有多少错过,那样月华如玉的夜晚,那样繁花似锦的枝头,那样葱茏茂盛的青春,却目睹了一场场生离死别、肝肠寸断的剧情,让原本玲珑剔透的心碎成一地水晶。</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nbsp;&nbsp; 如果注定是生生相错,世世不得见。那么何苦在猎猎红尘惊艳相遇。你碧翠丰满时,我已远走。所有的不甘和执迷,是否都能用血泪代尝?在千年轮回里,一次次等待,一次次奔挣,而一次次又铩羽而归。不被救赎,不被超度,甚至不被怜悯。明知求错了签,却仍要敛衣而拜,焚香长跪。</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nbsp;&nbsp; 佛说,万事皆空。原以为只是今生的劫数,却不想是永世的颠覆。一叶萍,载浮载沉,沿着彼岸的花期,做生生世世的囚,飘荡无依。不曾相见,却也不曾相约别离。是谁在前世许下了无法悔弃的前盟,支撑信仰之蝶不知疲倦的飞翔。哪怕在忘川彼此都变了模样,篡改了经历遗失了过往,三途河的浊流里依旧会有伊人隔绝生死的幻依。</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nbsp;&nbsp;&nbsp; 纵是同舟渡,无法相认;纵是共枕眠,不能惜守,从此陌路。拾阶而上,让华发顿生,在云烟深处归隐。&nbsp;&nbsp;&nbsp;</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nbsp;&nbsp; 三界内,所有的花树静静地迎候岁月,唯我轻衫猎猎,暗香盈盈,等候着你,来赴前世的约。远处有哒哒的马蹄声响起,是过客,却不是归人。</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nbsp;&nbsp; 年年花殇,岁岁别离,字字落成婆娑心酸的写意。心语化作烟云诗,舞尽千般惆怅袖,仍是曲终人散夜,失魂落魄时。&nbsp;&nbsp;&nbsp;&nbsp;</font></h1><h1><font color="#010101">&nbsp;&nbsp;&nbsp; 筝弦断,缘熄灭。青灯孤影下,唯剩一帘幽梦艳如桃花,缤纷满地,落在我相思的枕席。</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