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夜的思绪(散文)

沙里金

<h1>  春夜降临,黑幕拉起。在朦胧的夜色里,春风萧萧呢喃着心语。万物在这静静的夜里,无声的孕育着春的诗情画意。</h1><h1> 我徘徊在朦胧的春夜里,温柔清爽的夜风,吹醒了我沉睡的记忆,我的脑海里,飘渺起纷纷绕绕的思绪……</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房前的明月清新而又高洁,凝望着天空,思量着星月,依稀有了心情的愉悦。窗外的微风吹落了树上的枯叶,悄然地飘过窗前……</h1><h1> 优美的夜景,沁人心灵。最美的人,一定是风雨过后绽放的姿容;最真的情,一定是历经坎坷后紧扣的温情。世间有美,恰如斯人;人生有爱,别样深情。</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观看窗外的夜景。凝视星空,心里会浮出美丽的诱惑,浅蓝蓝的深幽中,有着自由灵魂的向往和憧憬。</h1><h1> 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品味门前的花开花落。闲看花开,憧憬着一种希望;静待花落,又是一个轮回,让内心装满温良的明净。</h1><h1> 更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聆听伤感而又柔美的悠曲。任凭歌声把那些无尽延伸的思绪,纷呈于茫茫的夜色中。</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不知为什么?这几天的心情郁闷难过。好想找一个人诉说,却不知道该跟谁说,也不知道该怎么诉说,就象秃了枝的树木,让人感到萧萧的落寞。</h1><h1> 曾经欢笑过快乐过,也曾经痛苦过失落过,过去的一切都将成为昨天的回味与思索。在孤独的心海里,独自感受着这春夜的寂寞。</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是谁渲染了夜的寂寞,是谁蔓延了夜的沉默。无声的思绪无言的诉说,多想有一轮圆月,照亮心中那一朵美丽的静荷。</h1><h1> 无声的静夜,掬一杯清茶仰望着满天的星月,静静的淡淡的想着心中的话语。夜空中弥漫着绿色的春意,我抑制不住自己,任凭那诗意的灵魂脱离躯体,飞进茫茫的春夜,去寻找那份如痴如醉的记忆……</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云,在夜空里悠闲地浮来飘去;月,在星光里寻觅太阳的足迹;花,在春风里享受着雨的乳汁;我,在春夜里思量着美篇中的语句。</h1><h1> 有人说,网络里的东西,大都是转载没啥意义。不知今夜,我能否写出一些有味的词语。其实,人只要心中有景,何愁没有墨香满径。别问我文墨有几许,鄙人才学短识,只当浅笑而已。</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这寂寞的夜里,真的没有什么话可说,也没有什么文字可写。静静的坐着,揽音乐相伴,携歌声相随。</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这样也好,不用再去理会什么竞争的残酷、江湖的险恶;也不用再去绞尽脑汁开拓事业、争夺利益。不过,昔时的返老还童,返璞归真,还挺适合我现在的心境。</span></h1> <h1>  春天赠予灵犀的情感。青春那股朝气深埋在春天里,花落那份情怀隐藏在土壤里,叶片那根心脉封闭在枝干里。</h1><h1> 春天让我有一种向往的心情;春天让我有一种跳跃的激情;春天让我有一种愉悦的心绪。也许,是季节赋予我生命的颜色,让我在这个季节充满青春的气息,涂抹韵色的诗意。</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窗外的天空,已布满了乌云,瞬间春雨淅淅沥沥。那串串雨粒如珍珠欲坠,从叶尖滴落到梢眉,继而润湿了一地。</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春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电闪雷鸣汹涌而过,总是让你来不及思索,甚至连气象台也容易报错。不曾想过,湘潭的春雨,如此缠绵,如此煽情,如此迷人,如此让人心醉。</span></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雨滴里,传来一阵阵悠扬的琴声,悦耳动听的音乐,叩动着我的心绪,犹如一股甘泉喷涌湿润了心弦。</h1><h1> 赏夜色缠绵,看花儿抒情,听雨滴演奏,曲曲动人。夜在雨滴里沉睡,梦在歌声中绽放,心在春风里平静。让春雨怡情,让春风动情,让春夜陪着我品茶、抒情……</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夜越来越深,心越来越静,心静是一种生活姿态,是一种寻找自我的方式,是一种至高的人生境界。它并非来自别处,而是来自对平静、疏淡、简朴生活的追求和热爱。</h1><h1> 用平和的心境,静观云卷云舒;用纯澈的心灵,感悟生命中的每一份真情;用饱蘸深情的水墨丹青,去描绘纯净美好的心灵,使自己的心情常常处于平静。</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前,独自行走在文字里,任文字在寂寞的黑夜里,漫无目的地宣泄,因为喜欢这种感觉。</h1><h1> 静静的夜里没有浮躁,只有那份感觉兀自的宁静。独自的思绪,没有什么功过是非,只有那种胡思乱想的个人思维。时光已在黑夜中渐渐流逝,思绪还在文字中悠悠缠续……</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