遐想

关中汉

<h3>由于生活所迫,去了异地南国深圳,见到了海。 </h3><h3> 我很喜欢海,喜欢它的变幻无常,喜欢坐在它的对面产生无数遐想,海时常有痛苦,忧郁,狂怒,宁静和温柔,有时觉得海像我,我有海变幻无常的品性以及宽荡的心胸。 </h3><h3> 我是一位由北方到深圳而来的打工者,内心承担着远离故土的孤独和心灵打击的苍白。 </h3><h3> 涨潮,那样宁静,柔和,夕阳在海面上像点燃起了巨大火柱,海水一点点浸吞沙滩,发出了有节奏的翻浪声。 </h3><h3> 我孤独徘徊在海滩,海的舌头舔着我带味的脚尖,沿着浪线一直向前,感觉着沙滩柔软,平和。踩下的脚印被潮水抹去,这行脚印划出的区域被海水占领,沙滩却接受着我内心的孤独。 </h3><h3> 沙滩上留下清晰的脚印,深圳留下了工作的汉水,生活就是这样吗?我接受这人生一切不公平的挑战,接受也许是命中注定的折磨,节受着一切一切的现实。 </h3><h3> 海水开始退潮,就象一片幕布慢慢拉起,露出后面一块空旷场地,沙难一点一点裸露身体,还是那样无声,海水柔和拍击,发出一种忧伤而又动听的生命曲。 </h3><h3> 人生还有什么留恋,我寻找丢失的却得到的收获,。 </h3><h3> 夕阳又一次在海面上燃起了火柱,海水平静地侵吞了沙滩,远处又听到了浪声。 </h3><h3> 转身,离开了大海,离开了心中的深圳,福田口岸,罗湖口岸,盐田沙滩…… 还有与我在深圳打拼的兄弟姐妹…… </h3><h3> (黄发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