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家族的骄傲

钓鱼大叔

<h3>我是蔷薇,据记载我在中国存在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2000多年来,我和中国人民和谐共处,人民喜欢我,喜欢我每年都带来靓丽的春天,弥漫着芳香的气息,是每年5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h3> <h3>蔷薇(学名:rosasp):是蔷薇属部分植物的通称。主要指蔓藤蔷薇及变种和园艺品种。大多是一种藤状爬篱笆的小花,变异性强。茎刺较大,一般有钩。叶互生,奇数羽状复叶,子叶5~7片,叶缘有齿,叶片平展,但有柔毛。花一般6——7垜族生,为园到伞状花序,生于枝顶部,花径约3厘米,每年只开一次花,有白色、黄色、粉色等多种颜色。花谢后萼片会脱落,果实为红色园球体。</h3><h3><br></h3> <h3>其实蔷薇就是野玫瑰。我的确很野,也很顽皮。给我空间就生长,给我舞台就歌唱,给我阳光就灿烂,给我微风空气中就有芳香。我的花最小,但在2000多年中,我是不断进化,不断变异,我的花变大,颜色变多,人们越来越欣赏我了,所以我依然存在且很受欢迎。</h3> <h3>我们的兄弟姐妹中还有月季和玫瑰。你们能区分她们吗?我来告诉你们吧。</h3> <h3>市面上的月季和玫瑰品种很多,实际上我们见到的大多是月季,玫瑰相对还是很少的。因为月季也有香味,我们误认为是玫瑰。那么二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h3> <h3>1:二者的叶片不同,月季的叶为5~7片,而玫瑰的叶片通常是7~9片,且玫瑰的叶背面有一些稀疏的柔毛。</h3> <h3>2:二者小枝上的刺不同,月季小枝上的刺大而稀疏,玫瑰小枝上的刺小而密。</h3> <h3>3:花型不同,月季的花相对大一些,花颜色也多一些,玫瑰花瓣相对比较小,花色红色偏多,有少量白色,其他颜色较少。</h3> <h3>4:二者香型不同,玫瑰带有我们熟悉的馥郁香型,月季除莫奈品种外,其他不带香味或香味较淡。</h3> <h3>5:花期不同,月季每季都能开花,因此得名月季,而玫瑰一年就开一次花,一般是在5月份。</h3> <h3>我们的花用途很多,你们知道吗。</h3> <h3>玫瑰花可提取高级香料玫瑰油,她的价值比黄金还要昂贵,故玫瑰有“金花”之称。</h3> <h3>玫瑰花属于药学中理气药,其花甘微苦,温,主入肝脾经,具有行气解郁和血、止痛功效。</h3> <h3>月季是花中皇后,漂亮、端庄、颜色多样,可以和牡丹匹美。</h3> <h3>玫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氨基酸、糖、生物碱和钙、铁等矿物质。</h3> <h3>我的花语也是很有寓意的,爱情,爱与美,容光焕发,勇敢。不同颜色的花还有不同的花语。</h3> <h3>我的花还可以做成玫瑰饼,玫瑰茶,玫瑰酱很好吃的噢。</h3> <h3>现在人们把我嫁接在树上,我就变成玫瑰树啦。</h3> <h3>把不同颜色的花嫁接在一棵树上,我就可以开不同颜色的花啦。我很自豪,我也很骄傲,因为人们喜欢我,欣赏我,我也要开更多的花,散发更加馥郁的芳香改善环境和空气质量。</h3> <h3>本文为oppo手机拍摄和后期制作。欢迎大家欣赏和指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