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记录

老渔翁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放飞记录;2019年5月5日星期日下午6:30接到志愿者明哥打来的电话,有一只啄木鸟需要救助,随即打电话与发现受伤啄木鸟的段先生取得联系。得知详细情况后即刻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得到的信息也没有办法。当天晚上把这个消息转达给段先生让他明天给鸟放了吧。第二天一早段先生便将啄木鸟带到了单位放到了后院的树林里,小啄木鸟看见树林非常高兴也不停地向上爬,可是他不太会飞呀,爬到了高处就掉了下来,段先生马上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其间,与省猛禽救助中心王老师取得联系,咨询解决办法,王老师大力支持,同意送沈阳或先在营观察观察)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立刻到市场买了一些面包虫赶到了段先生的所在单位。把这只啄木鸟接了过来放到纸箱中,随后把面包虫给了它。小家伙见到面包虫高兴坏了,急不可待地就大吃起来,由于段先生无法在单位饲养这只小啄木鸟,我便将啄木鸟接到了家中。经过观察发现,这个小家伙是一只棕腹啄木鸟,它的腿和翅膀都不太正常,可能是因为园林工人修剪树枝掉了下来。但只要它能吃就好。于是用面包虫和苹果喂它(因为它不喝水)。觉得啄木鸟应该生活在树上,于是就和爱人一起来到了郊区找了两个树桩。带了回来。经过两天的休息,小啄木鸟的状况越来越好。5月8日星期三上午把装啄木鸟的纸箱放到了阳台上让他晒晒太阳恢复恢复体力。防止缺钙,中午回到家中发现纸箱中的啄木鸟不见了,仔细寻找发现小家伙已经从阳台飞到了屋里落在了给他准备好的树桩上。看到这个情况,我们全家乐坏了觉得这个小家伙太给力了,恢复的真快。为了观察小啄木鸟的活动情况,我给他装了套监控,以便随时了解他的活动情况。5月9日,星期四傍晚回看一下监控录像,发现小家伙的精神状况非常好,胃口也很大,苹果和虫子都没少吃。闺女眼尖她对我说,“老爸你的啄木鸟可能是飞出来了,因为地上有它的便便”,我于是仔细调看了一下监控。发现小家伙可以在我给他准备好的这个大树桩上左右的来回飞跳了。真是太神奇了,小家伙恢复的真快呀,由于时间太晚,第二天5月10日一早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段先生,他也非常高兴。5月11日星期六。把准备好的小树桩放到了阳台上,想让小家伙练习练习飞行。晚上回家调看监控发现这只小啄木鸟太神奇了,他已经能飞到阳台上的树桩上了。然后再飞回来。傍晚又回到了阳台上。说明他的体力和身体状况恢复的非常快,当天下午就和老伴又到了郊外又给他找回来几个更大的树枝以便于小家伙练习更远的飞行。以便早日返回大自然.......。现在小家伙已经能在屋内的树桩和室内的阳台上的树桩间来回飞了,只是距离近了些,准备让它继续练习练习以增强体力,争取早日把它放归大自然。 5月16日 星期四 ,这几天啄木鸟的状况越来越好,它的飞行距离也在不断增加,昨天发现他已经可以转弯飞行了,为了不让他产生依赖感决定将他早日放飞。5月17日,天气晴好,而且这几天都是好天气, 清晨约段先生及几位志愿者与好友来到一树木总类繁多,树木高大的一处林地,将啄木鸟放飞,看到小家伙的奋力飞出,奔向属于它的一片天地,消失在茂密丛林间,心瞬间被它带走,……留下的只有深深的记忆。</h3> <h3>段先生发现时的样子</h3> <h3>接回来放到纸箱中</h3> <h3>放上多种食品观察</h3> <h3>小家伙找到树桩了</h3> <h3>开始啄树找虫🐛</h3> <h3>找来的树枝</h3> <h3>组成更大的“树”</h3> <h3>大吃一顿</h3> <h3>看看我的啄树本领</h3> <h3>练习旋转、跳跃、飞行</h3> <h3>可以转弯飞行了</h3> <h3>看看我淘气不</h3> <h3>近看</h3> <h3>准备放飞</h3> <h3>有小朋友来观看、参加放飞</h3> <h3>留个影</h3> <h3>放飞</h3> <h3>寻找</h3> <h3>再见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