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拥有世界第三最美日落海滩…(行摄100张)

张振宇 Alfred Zhang

Tanjung Aru beach 丹绒亚路海滩 <h3>这两位游客估计也是美醉了,我半秒拍摄,也没发现他们抖动</h3> 丹绒亚路海滩是沙巴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标志性地点之一。这里距离亚庇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是享受海风、欣赏夕阳的绝佳观景点。“亚路”指的是木麻黄,顾名思义这里一定耸立着无数木麻黄树,林荫下散散步,海天相接的美景尽收眼底。 由于宽广的海岸线,成为全球三大最美日落地之一,可以沿着海滩慢慢走,也可以坐在沙滩边,拿杯啤酒,看着太阳慢慢落下...... 一阵大雨后,喜见双彩虹 环滩岛(孟加伦岛Mengalum Island)是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西北部海域的一个小岛,面积1000英亩,最短直线距离1.8公里,最宽是4.5公里。环滩岛因其形状酷似圆环而得名 一群海盗冲上岸...... 环滩岛上自然景观原始而神奇,是极富价值的新兴旅游地,<br>2010年前后才对外开放,让游客到那里浮潜和度假。<br> 小赵,这次被大家誉为“影帝” <h3>快艇上水手表演后空翻跳水</h3> <h3>影帝再现,make difference!</h3><h3>死谏 - 不要再越过去了!除非你想要死给我看……</h3> <h3>谱写自己的诗和远方......</h3> 从这个码头出发,快艇单程1小时到达环滩岛,回程也是。 京那巴鲁山滑翔 京那巴鲁山(Mount Kinabalu Gunung Kinabalu)又译基纳巴卢山、金乃巴罗山,又称神山、中国寡妇山,是继缅甸的开加博峰(5881公尺)、印尼的查亚峰(5030米)、印尼的Puncak Trikora(4751米)、印尼的Puncak Mandala后(4701公尺),东南亚第五高的山峰,位于马来西亚沙巴的京那峇鲁国家公园(Kinabalu National Park)内,为马来西亚和婆罗洲岛最高峰,海拔4095米,以每年0.5厘米的速度长高。京那巴鲁山国家公园成立于1964年。并在2000年,京那巴鲁山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奶牛场 - 号称小新西兰 <h3>左边小寿星晓业,今年5月19日竟然将生日一起搬出了国门……Happy Birthday!</h3> 苏州办杨洋,撞上了马来妹纸,立马换上一件有❤️心标记的衬衣,果断留影…… 巴士餐厅(旧的巴士改造而成,带空调) 晨曦下的沙巴哲斯顿城码头(Jesselton Point Ferry) <h3>酒店直面大海,连住四晚不用挪窝,到沙巴市区各景点单程打车15-30马币(合人民币20-50左右)。</h3> 马来西亚 - 速度与激情 <h3>飞翔中的白鹭</h3>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5个人从市区包一辆的士,花100马币(180人民币),2个小时游一遍 享有“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之美誉的马来西亚沙巴大学(马来文:Universiti Malaysia Sabah/英文:University Malaysia Sabah,简称UMS/沙大)成立于1994年11月24日,是马来西亚第九所国立大学。 这所大学总校位于距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Kota Kinabalu)市中心大约3公里的一片土地上,即实邦加(Sepanggar)海湾,占地999英亩。大学正门面向着全东南亚最高的山峰——京那巴鲁山(Gunung Kinabalu),另一边则背着南中国海。由于校园依山傍海,环境优美,因此享有“生态校园模范(EcoCampus)“和“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之美誉。 大学校园里还有猴子出没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力求成为一所出类拔萃的、誉满中外的高等学府。它是全马第九所公立大学,和其它兄弟院校相比,历史还不算很长。不过,在1999年9月举行的第一次毕业典礼上,沙巴大学非常骄傲地为两组毕业生授予了学位。自建校以来,院长TYT Tun Sakaran Dandai已经为640名学生颁发了学士学位。值的一提的是,两名学生被授予哲学博士学位,6名学生获得硕士学位。 校园依山傍海 沙巴水上清真寺 (马来西亚沙巴清真寺) 沙巴清真寺座落在里卡士湾畔(LikasBay),1997年建成,占地一公顷,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清真寺之一。它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感觉有如浮在水面之上,因而得到“水上清真寺”的美称。令人惊叹的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 <h3>太阳落山后的水上清真寺</h3> <h3>四根柱子上的绿色夜灯竟然不是同时亮的,大概每隔5分钟依次一个个慢慢绿色灯光升上去,直到全部亮……</h3> <h3>5月17日17:30左右在酒店,正好遇上一年一度的开斋节,这些小朋友们从早上到18:00才可以开始吃。同他们领队沟通后,同意让我拍一张。</h3> <h3>我们在拍照时,撞上了一位特殊的游客,颜色那么般配,毫不犹豫地按下快门。</h3> 转过身,没想到,李嘉欣再现,笑🉐️如此灿烂动人…… 丹绒亚路海滩夕阳无限美<br> <h3>夕阳下摄影师的姿势,和摄影师镜头里的美景,同样令人难忘……</h3> <h3>来自潮州的三位姑凉,让我帮她们拍手机照,我说还不如用我相机拍好后,传给她们</h3> 夕阳下,跳到第四次,三人同时飞上了云天…… 好运来,思密达! <h3>夕阳下倾叙衷肠,海誓山盟……</h3> <h3>这位小朋友在海边捡贝壳,我叫了一声Hello,他一抬头,我就抢拍了…</h3> 这位小朋友,看到我蹲在海边拍照,为引起我注意,竟然大踏步水浅四射地冲向我,将我相机全搞湿,既然冲进我镜头,我宁愿牺牲自己而“湿身”,也不会后退半步的…… <h3>水果街买芒果时,遇上店主的女儿Lisa,怕羞不愿意拍照,我还是在她妈妈切芒果时,抢拍到了唯一一张</h3> <h3>马来西亚冰沙红豆冰淇淋,和这次6天4夜公司组织的沙巴旅程一样,令人留恋忘返;一路上大家看着好山好水,不由自主地喊出了<font color="#ed2308"><b>“感谢大海,感谢大山.,感谢海山总!”</b></font>,还同我说,最后一定要加上这句话,否则不给我点赞,不给我转发……</h3> <h3>《100张完》</h3> 附录:西安某新闻学院退休的76岁的李教授,以他那几十年新闻职业的敏感度和使命感,当用放大镜读完我全部180多篇美篇后,写出了一篇平凡人也可以拥有不平凡人生的报道,那是一篇介绍我的文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www.meipian.cn/2jdj427x"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点击</a>阅读,在此对李教授深表感谢,也感谢每一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