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情不变年复又一年

小草(拒收红花)

<h3>  五月正是蔷薇绽放的季节,花儿竞相争艳,唯美遇见中多了份浪漫色彩。小蜜蜂依恋这花香,在花丛中一会儿钻进花蕊,一会又飞向另一朵花瓣上,显得特别忙碌。看这花枝蔓延开来势头,平添了牵染中的思念。</h3> <h3>  人是有感应的,当我来到新东宫文艺创作中心,看到“枝繁叶茂一甲子”征文获奖名单中有沈中海名字,让我顿觉惊喜。他的作品《为让“窗口”擦得更亮》获得了一等奖(1名)。我年轻时与他同在杨浦区文化馆文艺创作组相遇过,也曾得到过他悉心指导,他是位好老师。</h3> <h3>  我依稀记得沈老师是位中学校长,他当时在繁忙工作中还坚持业余时间文艺创作,那么多年过去了,难能可贵的是他依然坚持创作。正如亚里士多德所说:“我们日复一日做的事情,决定了我们是怎样的人。因此所谓卓越,并非指行为,而是习惯”。</h3> <h3> 在新东宫文艺创作中心,我坐在那老沙发上,感叹当年在东宫那段时光令人多么向往,精彩的瞬间已成了享受永恒的美好,找寻到自己在这里留下来的印痕。</h3><h3> </h3> <h3>  我应团区委的推荐选派,来到这里主要担任展览会讲解员,也协助创办《上海今昔展览》,担负五一、国庆游园会值勤工作。还担任大剧场领票员,负责销售话剧《第二个春天》、越剧《龙江颂》等演出说明书。</h3> <h3>  在越剧演出过程中,我与金彩凤、张桂凤等著名演员常相识。而更多接触到的是上海电影演员剧团康泰、中叔皇、朱曼芳、仲星火、高博、于飞、程 之、倪以临、赵抒音等,康泰老师还送过我2张票,解决了我燃眉之急。如今走进新时代,建设一支强大海军,豪情不变年复又一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