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岁月的墙 (一)

素颜

<h3><b>  红玉一贯早起,我才刚睁开惺忪的睡眼,她已经洗漱完毕,准备出去跑步了。她的运动装很得体,黑色的裤子,黄黑相间的上衣,穿上让红玉的身材特别显瘦,而且衬得皮肤更加的白皙。看见我醒了,她微微一笑,问我要不要一起出去跑步。我刚想摇头,蓦的看见她眼睛里掠过了一丝黯淡的光,我理解她,想陪陪她,赶紧坐起说:“来几天了,还没有好好出去看看呢,等我一会,我马上就好!”</b></h3> <h3><b>  我用最快的速度穿衣洗漱,然后跟红玉一起出门。天才刚刚亮,五月的晨风吹在身上,有点凉,只是空气格外清新,带着一股微微的花或者是草的甜味,直扑口鼻,让人觉得神清气爽。我们沿着河边步道慢跑,都插着耳机听歌,谁都没有说话,任凭河风吹拂,彼此保持着那份内心深处的安宁。许是时间还早,步道上锻炼的人很少,偶有两个年轻姑娘从身边跑过,丝毫不影响那份安静。河道在一处变窄,步道随着河道拐了个大弯,我们也随着步道转弯,方向改成了向东。就在这时,太阳从东边的天际,从几座高楼的缝隙里,露出了小半边脸,小小的半圆,红灿灿的,那天边微微泛黄的云也随即被染成了红金色,沿着地平线,绕着小小的半圆向天空晕染开去。许久没有看过日出了,我不禁放慢了脚步,来欣赏平原河畔的日出。才一会功夫,小半圆变成了半圆,颜色也成了金黄的了。天边的云霞变成了一大片,红,金,黄,白,如国画晕色般的展满了东边的天空,有着太阳云霞的天空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水里,煞是好看。“好美!”我不禁脱口而出,发出赞叹。我叫红玉,她似乎没有听见,仍然向前跑去,她可能没有注意到这迷人的日出吧。我不去理睬她,停下来拿出手机拍摄这美景。选好角度,按下快门,咔咔,美景便在手机里呈现,在心域里定格。拍摄中太阳的脸已经完全跳出了地平线,金光闪闪,照亮了天空,照红了河面,金灿灿的太阳倒映在水中间,近处的才抽出新叶的芦苇,芦苇荡边正在摄影的青年,远处高矗林立的楼房和楼房的倒影,构成了一幅唯美的日出图。我沉浸其中,任唯美与诗意滴落成行,心里居然滋生出舍不得离开的念想。可惜,再过二十四个小时,就要永远的离开这个地方了,再美的风景也不再属于我们了。还好今天早晨有出来,还好用相机留着了美丽的瞬间。</b></h3> <h3><b> 红玉依然在向前跑,已经到了跨河拱桥,我加快步子紧追,突然觉得桥上的红玉是那么的单薄,好像这清晨微微的河风能把她吹倒一样。晨曦洒满了河面,洒满了桥,也洒满了红玉的身,多么美妙的早晨!而红玉却更像这清晨里一只断线的风筝,在金黄里摇曳……我不忍看她,就看云霞,多希望她能依着一米阳光的柔软,收集百花中的芬芳,酝酿光阴,温润生命,供养灵魂啦!</b><br></h3> <h3><b> 我追上红玉,已是在河的对岸,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没有了灿烂的色彩,只是发着耀眼的白光,圆圆的,挂在天上,周围美丽的 ,有着层次的云霞也都消失不见,它在蓝蓝的天幕里,显得如此的孤单。红玉紧挨着离河水很近的铁栅栏,步子明显的慢下来了,我在步道上与她并肩,想告诉她我刚才看到了多么美妙的风景,想告诉她这里其实真的很美,但终是没有开口。红玉好像疲惫不堪,双腿沉重的要迈不开步,清澈的眸子里满是灰暗与怅然……我悄悄的用手机为她录了一段视频,然后就轻轻的和她并着肩。晨风抚过的水面微微泛着波澜,眼前的很多风景都已模糊了,隔着光阴的墙,该怎样去妥帖,青春年少时最温暖的遇见?</b></h3> <h5><b><font color="#ff8a00">作者: 娜娜,网名素颜,师范毕业,一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一路走来,已是中年。嵩尚简洁,自由,随性的生活,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写梦之心语,在文字中寻求依托。认为文字是内心的独白,想做一个在文字里舞蹈的自由女子。wxid_t498lq1ce6pj22 QQ1362587155</font></b></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