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夏日长我在月下数星星 柳丝琴韵的美篇

柳丝琴韵

<h3>夏日长我在月下数星星</h3><h3> 弯弯的月亮,嵌在布满繁星的天幕,温馨而深邃。银白色的月光泻向那低垂飘荡的柳丝,在缝隙间穿行。片片枝叶,在晚风吹拂下翩翩起舞,在月色里轻风摇曳柳影婆娑,飞条闪烁。我随着那摇曳的、婀娜的丝條思绪万千,此时飘渺的云朵里露出繁星点点,在眨着眼睛似乎在对我说什么,此生我在六月来过,在这鸟语花开的季节里,,鸟儿为我歌唱,花儿为我开放。清晨的小溪为我涓涓流淌。那闪闪的星星哪一颗是我,我为什么在此时降落,是为了安慰父母孤寂的心吗?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h3><h3>我在花丛中,在花间的青石板上,与星星对坐,我在寻觅,寻觅哪一颗是我?此刻我是否与妈妈的那颗星星依偎着,在妈妈的怀里撒娇,心中的一切想对我的妈妈诉说,您一生的付出,付出的是您的心血。您那永远不灭的灯火,照亮了我的心,照亮了我的人生的路,是我永远不迷惑。</h3><h3>我在月下摇曳的海棠下,曲径通幽的香榭旁,对酒对酒当歌,寻觅、寻觅哪一颗星星是我,此刻我是否与爸爸那一颗挨着,爸爸把我举过头顶唱着跳着,我骑在爸爸的背上笑着闹着。举起酒杯与爸爸对饮,酒是爸爸的最爱,我也是爸爸的最爱,此时我应当拿起口琴,为爸爸奏一曲《父亲》、、、</h3><h3>夏日长我在月下数星星,你总是在琴声袅袅的月夜里,静谧里躲进清幽,去寻求洁净空灵,今夜的繁星悠闲眨眼。带着一分忧伤,几分闵怜。那是我纤手抚动琴音,飘渺的音律直上九肖。去和星星作伴、、、、、</h3> <h3>【女人花】心中的梅我的妈妈</h3><h3> 我喜爱各种美丽的花。玫瑰花的凝重热烈,舒展奔放,令我为之心动神往;荷花的典雅脱俗,冷艳幽香,出淤泥而不染,令我为之仰慕倾倒;菊花的秀外慧中,淡雅芬芳。香沁心田,令我为之赞叹敬重;牡丹花的妖娆多姿,雍容华贵,国色天香,令我为之痴迷眷恋……</h3><h3>然而,我最喜爱的花是梅花。我最爱的人是妈妈,我妈妈可同梅花媲美。 </h3><h3>梅花具有天生的丽质芳华:花色艳丽多彩,气味芬芳袭人。我妈妈美丽漂亮,楚楚动人,满族血统走起路来飘逸潇洒。落落大方与众不同。 </h3><h3>梅花品格高尚,铁骨铮铮。她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袭雪侵,不惧霜刀风险,不屈不挠,昂首怒放,独具风采。人们见到梅花,便会受到坚强、刚正和高洁气质的熏陶和激励。 而妈妈优雅贤惠,孝敬老人,是孩子们的榜样,记得我们小的时候物资缺乏,有好吃的总是给我们的太奶留着,妈们时常告诉我们:“你们吃的时候在后头呢”气的我最小的妹妹说:“这老太太还不死呢”(因为我们的爸爸九岁时就没有妈妈了,是我太奶把我爸爸养大的,)当然这话千万不能让妈妈听到,那肯定是一顿的教训。</h3><h3>我的妈妈能吃苦耐劳,不管什么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为我们全家生活奔波着忙碌着,任劳任怨,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啦、、、、、、</h3><h3> 梅花不与百花争时光,不和群芳斗艳丽。我的妈妈还教育我要有涵养,不要与人斤斤计较。与人讲话要礼貌待人,不要抢话,话有不妥,不要与人争长论短,几碗饭能装,几句话就不能装吗?浅潜的道理教育儿女。</h3><h3>我的妈妈宽宏大度,想的开看得透,凡事总是占个理字,得理也要让人。她经常的话就是:“路得旁人踩,有理没理大家自有公论”,我们家女孩子多妈妈总是说:“女孩子要有三稳,一、嘴稳,二、手稳,三、脚稳”所谓的嘴稳就是不要乱说话,不传话,不讲别人的坏话。手稳就是不拿别人的东西,人家的东西再好是人家的,要是拿了就是小偷。脚稳就是别疯跑疯癫的,要有女孩子样儿,妈妈的教导还时不时的在耳边回响、、、、、、</h3><h3> 梅花芬芳浓郁,暄香远溢。沁心入脾,心旷神怡。而我的妈妈甘于寂寞,妩媚脱俗,无私奉献。为孩子们默默奉献一生。妈妈您就是我心中的那朵梅。在那墙角一席之地里默默放着芳华,那一秀美的梅已经凋谢了,她的美德还在,芬芳永远与日月同辉,与孩子们同在,亲爱的妈妈您安息吧,劳累一生的您该歇歇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