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的历程 [当兵一辈子不后悔(一)]

飞鹰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创散文</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飞鹰 ll 心灵作品</b><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当兵一辈子不后悔</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飞鹰</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新疆那拉提三六一三五部队卫生队通讯员</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 当兵的历程</b></h1><h3><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i>[ 题记诗 ]</i></b></h3><h3><b><i><br></i></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男儿当自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百姓到军人的跨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纵有千难万难,难不倒一颗坚毅的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接受祖国的挑选,献身最美的年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要像青松屹立,要像雄鹰飞翔</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祖国处处是青春的疆场</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军队好地方</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穿上军装,身披刚抢</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年轻的战士要为祖国站岗</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山脚下,美丽的那拉提是我第二故乡</h3><h3><i><br></i></h3><h3><br></h3><h3><br></h3><h3> 文革期间我插队到了江苏省涟水县五港公社,像一个真正农民一样,干过各种农活,挣工分过日子,那个时期,五港真的很苦很穷,吃不饱肚子,别说能吃上米饭馒头了,人们只能在那块土地上坚守,别无希望。我很年轻要找到希望,让我一辈子守在这块土地也可以,但年轻人不能没有理想,不能没有发展,否则国家的希望在哪里呢?听说年底要征兵了,我非常渴望,希望能够到部队干一番事业,找到一份希望。<br></h3> <h3><i>箭头为作者飞鹰</i></h3> <h3>  可是参军谈何容易,要推荐要层层选拔,能当上兵真是天大的荣耀。因为我出身贫下中农,顺利通过报名,但是报名的人很多,这就是残酷的竞争,既往能当上兵的都是生产队长、大队书记、公社领导等的孩子,所以我也是心思重重很忧郁,当时父亲是县城内一个小官,我找到父亲谈了自己的想法,听说是去新疆,父亲没有多说什么,但是母亲不太愿意,因为新疆的遥远和艰苦是人所皆知的,就像闯关东一样,实在是活不下去了才去的。我就整天缠着母亲做思想工作,再苦我能坚持,但是总还有一份希望,部队培养人锻炼人,干好的人很多,为什么我就不能去锻炼一下呢?母亲舍不得也要舍得,母亲没有办法最后还是同意了。<br></h3><h3> 可是体检这一关很难过啊,因为我会紧张,体检的时候血压会高一点点,我知道我没有病,但是部队总要选择的,量血压的时候我父亲比我还紧张,在诊所外边焦急向里张望,没有办法只能听天由命了,体检的医生也看到了,他让我休息了15分钟,第二次我再量血压顺利的通过了,当时出来的时候,我的眼里噙着泪水,而父亲早已老泪纵横了。</h3> <h3><i><u>解国福排长</u></i></h3> <h3>  </h3><h3> 带我兵的是河北的解国福排长,记得他和李副参谋长到我家去家访过,了解情况,我,团员,政治表现好,在班上是学习委员,在农村劳动的时候表现也很优秀,而且我身高一米七五,长相清秀,比较灵巧,而且我在大队卫生所还干了一年,有一定的特长,部队还是比较满意的。我妈妈还是有点不放心,排长又详细的介绍了部队情况,说部队在北疆,在天山脚下,蓝天白云,牛羊成群,风景如画,吃的大米白面还有羊肉,并说孩子交给我们绝对没有问题,部队会关心爱护培养每一个战士的。这么好,妈妈也就放心了。终于通过了政审,即将奔赴遥远的新疆,当时的心情别说多么高兴了,全家人都为我祝福,妈妈为我烧了一桌好菜,好像是花了她半个月的工资,记不得是哪个同学送了一支派克的钢笔。这些是多么的温暖和珍贵啊。</h3><h3> 当兵的过程一步三折,沟沟坎坎,有惊无险,终于如愿以偿。而且接兵的解排长等人的阳光的笑脸和个性,幽默和俏皮的话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能是一种温暖也是一种鼓励的力量吧,我投身到这样的集体,还有什么顾虑呢,也是最后我鼓气勇气去坚持当兵的一个因素。回眸一路走过来关心的人,心里由衷的感激和感谢。</h3><h3><br></h3><h3>(待续)</h3><h3><br></h3><h3>链接:</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4r3yj6l?share_from=self&amp;v=4.12.0&amp;share_user_mpuuid=f4b32b8563ad288872dcc1ffb574e718"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当兵一辈子不后悔(二)</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8014dzj?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我为那拉提站岗放哨 [当兵一辈子不后悔(三)]</a><br></h3> <h3><i>那拉提草原</i></h3> <h3>作者现在南京从事科技工作。</h3><h3><br></h3><h3>文原创<br></h3><h3>图 部分网络</h3><h3>谢谢阅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