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脚步

黎明

美丽的五月(2019年5月18日),八位神仙六点半从各自家中踩着祥云抵达花博园,参加美丽银川40公里徒步行。 从花博园出发前众位仙家在直升机前、签到站、地图旁留下爽朗的笑声和轻快的脚步。 英姿飒爽的照片传给仙家的小仙女后,小仙女提问:为什么你们的个子都是一般高,莫不是经过严格挑选? 仔细看看。有没有? 这对神仙眷侣今天恰好结婚23周年纪念日。 8:00,准时从花博园出发。 我于是想起来,我也是在21年前的5月份结婚的好不好。 从花博园想到了水上公园,我想起来5月23日(星期六)农历四月二十八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小小的心脏纠结着,一晃女儿马上都要二十岁了,竟然没有纪念过一次。 一看到这个标志性的建筑,有没有很眼熟。天呐,我把它给叫成了“雀巢”,我真的没有在做广告。 多给这对神仙眷侣点镜头吧。一个温婉美丽,一个潇洒风趣。 今天的天气尤其给力,在大家都走热的时候,一片又一片的云彩挡住了太阳,微微地吹着风。还零星地滴了几滴雨点儿。 第三站凤凰公园。天然氧吧。 众仙家醉在氧吧里。 举着北方民族大学旗帜的七仙女。说是学生显然不妥,那么是什么呢?什么呢?? 潇洒地挥帽。 貌似我礽得最高。那顶白色的是不是?扔那么得高。 看。我是唯一没有戴帽子的。认真地假装了一下,恰好有仙家抛偏了。这应了一句话,叫看到的并不一定是真相。 留给世界的,永远是背影。 面向世界的,永远是笑脸。 到一站,盖个章。给自己点个赞。 除了局内的大仙,谁能猜出这两位大仙,就是真正的大仙。 第四站,自家的门口,宝湖公园。 看清楚了吗?这两位仙女是把鲜艳的印章花开在了脸上的。为此留念。 有别于盖在手上。 40公里徒步行。我们走了半程,24公里。从8:00到12:30分,在宝湖公园就闻到了菜香。真的,我们一路闻着刺玫花香,闻着浓郁的沙枣花香,可是到了宝湖公园,我们只闻到了菜香。 <p>把酒言欢,美丽银川。</p><p>岁月匆匆,友谊长存。</p> 补一张我们的全家福,万一到了23日,我们结婚21周年的时候,又给忘记了怎么办。看,我们甜美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