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9年的5月那忙碌而感慨的日子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爸爸妈妈的早逝,让我对亲情倍感珍惜,对于孩子,对于长辈,对于家庭。爸爸兄弟姐妹9人,如今健在的只有6人,最年长的是对家中贡献最大的二姑了。记得结婚时就对来参加婚礼的姑姑姑父应诺去湖北荆州他们家中小住几日的,多年来,一直要兑现自己的承诺完成自己的愿望,可各种原因,终未成行,一直为此事内疚。如今姑姑姑父年纪已大,两个姐姐虽很孝顺,可距离太远,都不在二老身边,近两年来他们多在宜昌干儿子身边照料着,这次小长假筹划已久,下定决心,排除一切外部因素,一人直奔宜昌,探望二老。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临行前的一周,各种忙碌中,一直纠结带什么礼物好。二老生活条件很好,姐姐们又孝顺,弟弟更是照顾有加,所以衣食无忧,生活很是快乐安逸。其实心中也明白老人不在意什么礼物,在意的是那份心意,是那份亲情,思来想去,索性给姑姑画了一幅团扇,和姑父一人一双特产的拖鞋,给方君老弟带上淄博的茶具和山东的精品茶叶,以及各种淄博特产~周村烧饼、蚕蛹…表达一下心意,也算是把淄博乃至山东的经典特产带去湖北了。只是,淄博出发是孙先生送上车,到了宜昌一个人怎么拿着这些东西出站呢?</h3> <h3>虽是假日,车上的旅客没有想象的拥挤,看来人们越来越理性出游了,节假日窝在家里静心也是不错的选择。来张自拍印证一个人的旅行开启。</h3> <h3>过了济南,车厢的人越来越少,我旁边的座位也是一直空着,孤单并不孤独的旅程清静着遐思着。<br></h3> <h3>不知不觉,午饭时间到了,谁说我们火车的盒饭不好吃?干净卫生且营养丰富,味道亦是快餐中的优品。</h3> <h3>饭后各种作怪自拍,自娱自乐,吃点水果,然后给远方的儿子写点什么,不知不觉中抵达宜昌东站。<br></h3> <h3>下了动车,在一个热心小伙子的帮助下出站并送上了车,十几分钟抵达姑姑姑父住的地方,二老一直在等我晚饭,见面后的简单的问候,随即与大家共进晚餐。</h3> <h3>饭后陪姑姑姑父喝茶聊天,第二天与俩老在运河公园散步,从爸爸妈妈的相识相知到他们儿时家庭的优越辉煌,从他们那代的成功与遗憾到儿孙这一代的优秀和成长,说不完的话题,聊不尽的过往……深刻感受到,亲情,不仅是一种血缘,更是一种情感的互动。自昨晚抵达到此刻,与近90高龄的姑父姑姑的亲密相处间,久违的温暖与感动。</h3> <h3>,</h3> <h3>一直以来,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途中遇到的人和事,这些经历给予我的感悟或启迪,至于风景,其实并不那么重要。本来内心不想在这种人流高峰期的节日去任何景点,可姑姑都做好安排,神农架或三峡大坝必须选择一项,做个听话的好孩子,尊重姑姑姑父的心意,让老弟的员工送游三峡大坝。</h3> <h3>只是,说好的理性出游呢[抓狂][流泪][闭嘴],这哪哪都是人山之海,看人头吧,看介绍吧……<br></h3> <h3>插空拍几张照片,证明到此一游吧!在拥挤的人群中排队、等车,走马观花,急匆匆地离开喧闹的人群,回到姑姑姑父的住处。<br></h3> <h3>接下来的一天,陪姑姑姑父在公司楼下的运河公园散步、聊天,陪伴是最真切的感情表达,享受这一刻幸福温暖的时光……</h3> <h3>在方君弟弟的安排和陪同下,再登三峡大坝,今天的超级贵宾服务pk前天的人群拥挤,此人是故意的还是良心发现哟?!<br></h3> <h3>山青水绿三峡人家~~由于姑姑的腿脚不能走多路,在方君弟弟安排下,我陪着姑父游三峡人家,一路走下来,各种的担心自然消散,90岁的人能有这个体力、精神和思维,感慨万千,一定向姑父学习,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精神状态。</h3> <h3>晚上入住许家冲,跟随习主席的脚步走进三峡新农村</h3> <h3>晚饭后与姑父及老弟闲聊,老弟夸下海口要说服姑姑与我一起回山东,完成他们老两口的心愿,成全我的心意。</h3> <h3>果不其然,两位老人家对老弟的话言听计从,毫不费力就达成意愿。于是我赶紧与姐姐们沟通,又考虑没有一等座,为了不让二老辛苦,改乘全价飞机,把两位老人带回山东。</h3> <h3>回到家中,晚上近11点了,孙先生已是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因为主卧带卫生间,他打扫出主卧给二老居住,我们则换到儿子的房间。</h3> <h3>第二天一早,分别告知弟妹二老的到来,中午他们都赶来一起午饭,弟弟买菜做饭,妹妹买来水果。晚饭更是水饺加菜,水饺是姑父和的面调的馅,我们一起包的,炒菜都是弟弟的手艺,晚上外甥、侄子放学一起过来,亲人们欢聚一堂。</h3> <h3>全力安排出时间陪同姑姑姑父回了菏泽老家,期间麻烦同学帮忙订住宿的宾馆,给车做相应的长途保养,准备他们需要的一些礼物,给还在老家县城的姑姑、叔叔、弟弟妹妹也准备了各种礼物带去,虽是忙乱,还好基本都想到了。陪同二老在老家期间各种忙碌和不安,礼物不够分了,冒着大雨赶紧超市去买;担心他们会因生活不规律不习惯和舟车劳累而生病;纠结如果要满足他们多住几天的责任与担忧。还好一切顺利圆满,马不停蹄,终究算是完成了他们的心愿,见了亲人,见了发小,又在姐姐们的规劝下,二老与我一起回到淄博。只是遗憾着回去一趟自己也没能有时间见见我的同学们,相信大家会理解我的。</h3> <h3>由于孙先生出差几天,姑姑姑父担心我劳累,早上两人孩子气的耍赖,我若做饭他们就不吃了,好吧,成全老人的心意,坐享姑父做的香喷喷的白菜肉丝面,久违的温暖,想起婚后爸爸在我生病时给我送的炖排骨,想起婚前妈妈追着我屁股后面逼我吃早餐……悄悄拭去眼角温情的眼泪。还有姑父中午做的红烧肉,可惜忘记拍照了,吃在嘴里,记在了心里的温暖。</h3> <h3>终归是短暂相处,没有长期规划,各种迁就导致的是一团忙乱。20年来第一次忘记母亲节,收到远在异国儿子的礼物和祝福才记起,赶紧给孩子奶奶的买礼物送去。晚上接站,安排晚餐与住宿,与公事繁忙却远道而来接老人的方君弟弟一起晚餐,祝姑姑母亲节快乐!感动着儿子的懂事,相信言传身教的力量;感动着方君老弟的用心及其与二老的感情;感谢身边一切美好事物,感恩珍惜一切真诚相待的情谊!……<br></h3> <h3>虽是忙乱而疲惫着,却也是温暖和感动着,舍不得姑姑姑父的离开,送行的车站上本来强忍的眼泪还是流下来,还好心中宽慰自己,这半月来尽心尽力了,回程给他们抢到了一等座,又有方君老弟的陪伴,再加上一向不爱求人的孙先生用心的安排,不用担心他们会一路辛苦。</h3> <h3>姑姑姑父回湖北了,我回归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近半月的日子,与每个人相处与经历,各种感悟。不管如何,最要感谢孙先生对于我这次心愿和行为的支持,也感谢弟、妹的配合,感谢姐姐们的信任,感谢方君弟弟的理解和鼓励。于我来说,父母离去多年,心中总是隐隐的伤感与失落,对姑姑姑父的孝行,也是成全我的一份孝心而已。心中有爱,不会计算付出的多与少,计较收获的得与失,为自己偶有的负面情绪内疚而羞愧着。始终相信“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秉承此行,终其一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