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蕙质兰心

<h3>什么是爸爸?</h3><h3><br></h3><h3>爸爸左手提起的是事业</h3><h3>右手撑起的是希望,</h3><h3>背上扛的是风雨……</h3><h3>可以为你遮风挡雨,</h3><h3>但路还得你自己走。</h3><h3>给不了你最好,但给了你全部</h3> <h3>父亲,决定家庭高度:</h3><h3>父亲是一个家庭的支柱与脊梁,只要父亲在,家就不会散不会倒。</h3> <h3>我的父母都在企业工作,父亲文化不多,但非常聪明,技术水平很高,当时的八级工是最高级别。年轻时父亲当过本溪市榨油机械厂的总调度,工作严谨,调配全厂生产,效果菲然,有很高的威望!</h3><h3>父亲用他朴实无华的工作态度先后做过车间主任、书记等中层领导职务,父亲特别善良,他老的大爱温暖着他当时的搭挡、客户,温暖着车间的需要帮助的工人!</h3><h3>记忆中,在我们七姊妹中,父亲特别厚爱我,每当他有信纸、钢笔或者其它学习用品,父亲都先给我用,并且专门找木工师父给我做了一个学习办公桌,又给我买了当时流行的永久牌自行车。有父亲的鼓励和关爱,我的学习劲头更足了!每当下自习回来晚了,父亲在晚上十点多钟骑着自行车在漆黑的通往田师傅田矿中学的路上接我,那是我出外上学之前最深的记忆,女儿将永远感激!</h3><h3> 我们家奉养爷爷。父亲每天工作之余还要为包括爷爷在内的全家十口人的吃穿、孩子上学操心,在那个少吃无穿的年代(1970年至1990年左右),一家之主确实很难心,看着父亲日渐消瘦的背影,心中莫名的惆怅。</h3><h3> 直到步入社会参加工作,每次回家或和父亲通电话,父亲依然会用对待孩子一样的口吻对我各种叮嘱:做事要脚踏实地,沉着冷静,安分守己,做人要诚实守信,不卑不亢,进退有度……关爱之情溢于言表!</h3><h3> 直到自己成家的那一刻才慢慢明白父亲的伟大,父亲用弱小的肩膀扛起了一大家十口人的生计,几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默默奉献。</h3><h3>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亲终于积劳成疾,在2005年73岁时离开了我们,女儿如此的心痛和无能为力。没能报答上父亲多少,父亲没拿过手机,没坐过飞机,……这些是女儿永久的遗憾和无限的痛……如果有来生,亲爱的父亲,我还做您的女儿,报答您老!</h3><h3><br></h3><h3>但愿普天之下的儿女多些陪伴,少些遗憾!</h3> <h3><br></h3><h3>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 ;父母去,人生只剩下归途 ;请且行且珍惜!</h3><h3><br></h3> <h3>小时侯,天天和爷爷在一起,给爷爷买雪糕的老弟德民家大女儿仙钰!</h3> <h3>母亲和大弟弟德军家女儿天澍及父母的重外孙子。</h3><h3>父亲在的话,也是四世同堂啊!</h3> <h3>父爱如山,深沉厚重,</h3><h3>父爱如水,源远流长,</h3><h3>父爱如海,绵绵不绝,</h3><h3>父爱如松,巍峨挺拔。</h3> <h3>老弟家小可爱:二宝银荘!</h3> <h3>父爱如山:虽沉默寡言,但关爱无限!</h3> <h3>父亲是天,撑起整个家庭!</h3><h3>父亲是家庭中的一座山,巍峨稳重,撑起家庭的重担,决定家庭的方向与高度。</h3><h3>父亲一身正气,慈爱耿直,带动我家七姊妹都以"老实厚道常常在”为做人的根本!</h3> <h3>永远敬重的我的老父亲,三女儿永远爱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