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裏走出來的畫家——彝族畫家李紅林老師作品

叶落长安V:dly0788

<h3>“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感谢伴我一路成长的老师和同学们!</h3> <h3>李红林,号石屏山人,1982年出生云南红河石屏一个偏远高寒山区少数民族家里,靠读书走出了大山,2006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在校期间主修国画专业。师从孙建东教授、张志平教授、陈鸿翎教授、杨为民教授等,毕业后拜云南著名画家刘晓为师继续学画;现为五华区美术书画家协会理事,职业国画家,【红林艺术公益行】发起人。</h3> <h3>李红林的国画作品多以云南梯田、家乡红土地以及山水画为主,偶尔李红林老师也画画花鸟,写写书法。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家乡的梯田和家乡的红土地是李红林艺术创作的根基。他所创作的云南梯田系列作品,表现出来的是哈尼山春秋景象,创作中绝不刻意强调形式上的东西,作品无论是构图、用墨、用色,都呈现出一种和谐的美感。</h3> <h3>作为一个生长在偏远山区的农家孩子,李红林老师看到身边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产生了要去帮助他们的念头。在他的倡议与组织下,成立了“红林艺术公益行”爱心团队,贫困生资助、贫困人群帮扶、敬老活动。数年来,李红林老师帮助了许多人。</h3><h3>李红林几位代表亲自来到医科大学,给石屏的赵雪梅同学传递爱心公益!<br></h3><h3><br></h3> <h3>去云南旅游没有见识过红河州的元阳梯田,那算是白跑了!咱们的画家李红林老师的家乡就在那里……</h3> <h3>大美云南……😀我就爱画土地……看见土地就有一种亲切感,因为我是在山里长大的孩子,是农民的的儿子!😁😁😁</h3> <h3>艳妆浓墨洒山水,暖春花香满江飞:,邀友泛舟江渚间,未曾举杯心已醉🙏🙏🙏😀</h3> <h3>童年的那些事就是读书放学要去放牛……有多少人是这样的[偷笑]我是三四岁就跟着大人们去放牛……7岁才开始读书……😀😀</h3> <h3>喜欢家乡的小田园,喜欢那条弯弯的小河……画出来怪不得也漂亮</h3> <h3>我也爱画大山大水……不叫一日闲过,每天能留下一点人生的痕迹也是一件幸运的事。老来看着现在的画,看着曾经走过的山山水水……</h3> <h3>【耕种人间五月天】</h3><h3>想起小时候插秧的……插秧是热闹的时节,互相帮忙插秧,算着日子的轮流着插秧……田在中间的要先插不然边上田插完你的牛进不去耙田了……[呲牙][咖啡][咖啡][咖啡]</h3> <h3>想家的时候又画画家乡的味道………</h3> <h3>我从大山里读书走出来的,感谢父母辛苦供我读大学。</h3><h3>他们現在也还在种地,一辈子离不开土地,所以我也经常画土地。</h3><h3>我也是离不开田地的画家,梯田是我永远的记忆,它养育了我们红河州祖祖辈辈的彝族人……我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栽培,感恩红河水和这片红色的土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