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余

那老头

<h3><br></h3><h3> 序:(昨日重新审视自己心绪的时候 突遇小眼镜的问候 面临自己的不惑 身感困窘 本人已从那些荆棘里挪不开身 每人的头诺不同 心态可能也会不同 从小眼睛那幽默的语态里勾起我们以往无数快乐的时光回忆 也勾起我的心酸过往和文字情缘 逐将心声编辑并拿出来晒晒 以解压抑)</h3><h3>(一)</h3><h3> 十五年前的十月末央 余的离开 让我一度不相信这是事实 可终究我还是不得不面对天人相隔的铮铮事实</h3><h3> 我开始远离了灯红酒绿 无视于纸醉金迷 隔绝着歌舞升平 我寂寞以居 过着复古书生式的日子</h3><h3> 在夜阑人静灯火阑珊后 我用平稳的气息逐字逐句地敲打心里的荒芜 在自己一行行侵淫心泪的文字后面 空寂的心灵 在一刻丰盈而富足荏苒的时光 就这样波澜不惊地滑了多少个个白昼黑夜</h3><h3> 我单纯地以为 在日复一日 沧海桑田般的时光背景中 我的幸福就简单如此 弥留着时光匆匆的影像</h3><h3> 这些年来 我从未告知朋友以及身边的朋友 我如今的现状如何 一些变波促进了我的双重性格更加的令人迷离</h3><h3> 可而今 就在去年 我突地就迂回于三十多年前的校园里 回望那阔达的操场 沸腾的课间 以及那些纯真的笑……</h3><h3> 就是这种笑 把她的身影逾越过大片大片沸沸扬扬的人潮 才豁然惊觉 她已经回到了我的身边 我竟与时光背道而驰 一切搁浅在现实边缘的光景 居然在内心的世界里 拥有两个身影 不同的是 一个在身边 一个却在天堂</h3><h3> 依稀记得 我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走出我的世界了 我的情感好像已经与世隔绝</h3><h3> 某人的出现 令我重新拾起一些温馨 我小心的维护着 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 那些被时光遗忘的人和事 已永被搁浅</h3><h3> 那些曾经豪迈激情的追逐 被隔离在沧桑岁月的影子里 也只能在时光隧道里 孤单地无助的呐喊</h3><h3> </h3><h3>(二)</h3><h3> 路长 夜深 衣襟上 浮泛着猎猎的风 继续独自地走</h3><h3> 一道道掩映在漆黑里直直衍射而来的光线 纵然各自孤立 却坚挺着倨傲的灵魂</h3><h3>出了黄宫 迎接长长的路巷 繁华的夜景突兀而至 我混含着唏嘘回了头 想看看自己究竟如何从深远的黑暗的那端穿梭过来</h3><h3> 却不曾想到 原来不过是满怀了寂寞 孤独而行 斑驳的道路上 留下了深深浅浅的疼痛</h3><h3> 一个天堂安息 一个却在默默的幸福</h3><h3> 似乎自己对文字充满了执爱 却携了通透的累累伤痕 默默地一个人在黑暗中摸索 即使道途上的磕磕绊绊 终是不忍放弃 如今 却迫于生活 欲独自折身陷没另一段不可预知的路程 前行的步履 伴随战火的硝烟 形同趟过郁郁的折磨 心底深藏的忧郁 不知何日方能释怀</h3><h3> 收回视线 叠起了记忆 可是聚奎门这三个字却似是钢印一般 烙进我的心里 每每看到某种身影 我就会想起余而沦陷在过去的角落……</h3><h3> 不由地自叹自艾 这个唐突袭来的季节 到处是落魄的悲伤</h3><h3>(三)</h3><h3>我把自己锁在书房里里 关了灯 蜷缩着身躯 努力竖起耳朵 仔细地聆听外面乍起乍落的声响</h3><h3> 紊乱的心 随着如隔三秋的夜晚 悬浮在看不见摸不着的黑暗中 一点一点地失落 一寸一寸地荒芜</h3><h3> 不可遏止地想起某些事某些物某些人 寂寞悄无声息地涨潮 一遍又一遍 </h3><h3> 真恨自己的记忆力太好 其实像二良那样做个笨笨的人多好 语音都不会发 可能这正是我随身而来的缺陷 </h3><h3> 细细地揉搓着干涸了许久的眼瞳 珍贵的泪水 终于没有溢出 我始终演绎着快乐的躯壳 是我已经趋向了麻木 还是早已把自己丢失了呢</h3><h3> 总是等到想哭了 我却总是笑 老天爷却和我开着玩笑 昔日一呼百应的泪水 如今成了多余的摆设 还有什么 比这样无能为力的事情 更痛 更苦 更悲哀</h3><h3> 多年的世事沧桑 学着长大 学着奔跑 学着追寻 学着向往 学着冀待 终是让我茫茫然漂泊 一个人 一座城市 一颗心 一方天地 孤独地行走 寂寞地栖居 除了悲伤 又是生生不息的忧郁 我想 我大概是忘记快乐的模样了吧</h3><h3> 既然找不着让内心快乐的理由 那么 悲落花 感枯叶 叹风尘 哀流景 随性而为也好 只要某人幸福 我落魄成什么样我也真实的愿意</h3><h3> 于是 拾掇起丝丝缕缕的寂寞情愫 写出一些表面上风平浪静 实际上痛彻心扉的文字</h3><h3> 云卷云舒 </h3><h3> 花开花落 </h3><h3> 我隐忍地看着 御去寂寞 假装成 一个幸福的过客</h3><h3> 附:本小结纯粹编造 如有雷同 纯属天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