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汐止水

<h3>我终于又回到西溪,躺在茭芦田庄的床上,看着窗外庭院里熟悉的风景,还有枝丫上的初春。</h3><h3><br></h3><h3>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走在西溪的路上,吹面而来的风雨、就连空气都是温柔的。</h3><h3><br></h3><h3><b>西溪之于我,便是一场梦。</b></h3><h3><br></h3><h3>每次回到梦的地方,内心深处那种平静和喜悦都从嘴角溢出。</h3> <h3>夜里的西溪,如此安静,静得仿佛世界只有我一人,在诗意的田野,在生活的远方。路途的艰辛和波折,都在此刻消散。</h3><h3><br></h3><h3>内心生出的温柔,是从踏上西溪这片土地的那一刻开始,就漫出来的。</h3><h3><br></h3><h3><b>一切它物都不能扰乱此刻,在这片静谧里,安逸。</b></h3> <h3>烧一壶水,泡一杯九曲红梅,虽然我没有见过那片梅庄盛开时的壮阔,但只这口浓郁的茶香就足以让我看到,那片盛放着鲜红梅花的庄园,如何妖娆而震慑人心的夺魄。却又不招摇,深得梅花“无意苦争春”的幽静。</h3><h3><br></h3><h3><b>这世间的所有东西,都有属于自己的气质。</b></h3><h3><b><br></b></h3><h3><b>一朵花,一棵树,一场雨,都在自己存在的那一段里,绽放成自己的模样,方才不负来过。</b></h3> <h3>喜欢西溪的夜,雨时倚窗凭栏,晴时繁星璀璨;静时屋内听风,动时泊舟河上,蜿蜒曲折,梦般瑰丽。</h3><h3><br></h3><h3>若是再浅酌两口桃花酿,便是旖旎,方有“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的意境。</h3><h3><br></h3><h3><b>偏生出,多少柔情。</b></h3><h3><br></h3><h3>心底深处对西溪的依赖,就像爱情,道不出因由,就是满心欢喜,如是而已。</h3> <h3>今夜坐在窗边,看着庭院悠悠,就像以往的每一次,独自前来,我都沉溺在这一人的安然里。偏此刻,心生期许,以后能和自己爱的人前来,一同看窗外花开花落,云卷云舒,<b>给他讲我一个人来西溪时的心情,一个人的故事,告诉他当年我在这里,是如何期许有朝一日与他相遇。</b></h3><h3><br></h3><h3>也许没能够在最好的年纪遇到这样一个人,但是我相信,遇到那个人的时候,便是最好的年华;<b>是最美的春,万物生;是最美的夏,流萤染;是最美的秋,硕果累;是最美的冬,白雪皑。</b>是世间万千色泽的溢彩流光,是草木葱荣的林深鹿见,是百花繁盛的芳华绝代,是星河璀璨的旷古辽原。</h3> <h3><b>这世间最美的东西,都不会腐朽,好比希望,又好比回忆,好比你心中的花。</b></h3><h3><b><br></b></h3><h3><b>人有时候,活的是一种情怀。</b></h3><h3><br></h3><h3>它将生活幻化成诗,不过是将情感融于当下,一景一物里都是温柔;而这一刻的心情便在记忆里扎根,之后每一次的回归,都是回到那一刻的情思里。</h3><h3><br></h3><h3>就像,我对西溪。</h3><h3><br></h3><h3>它是我的梦,来到这里,便和尘世隔着距离;生活还在,可它们都会因为西溪,变得动人。</h3><h3><br></h3><h3>梦醒时分,便是下一次期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