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807班2018-2019(2)第十三周班级周刊

Bella

一、教育格言 <h3>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br></h3> 二、班主任寄语 <h3>周五举行了朗诵比赛,孩子们格外重视,从排练时的认真和兴奋能看得出来。初一初二一起比赛,我们班是第四名,二等奖排名第一,很遗憾地与一等奖擦肩而过(一等奖取前三名)。孩子们很失落,也很难过,说我们班之前合唱比赛以那么绝对性的优势拿下第一,我们本以为这次也会是第一的。比赛过后,放学之前,我还是给每个孩子奖励了一个冰淇淋,上台的孩子每人还多奖了两个果冻。在肯定了孩子们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之后,我对孩子们说了以下这段话,与大家分享: 1. 常胜将军不常有。每个人有自己的长处,每个班级也有自己的长处。也许是我们班在唱歌方面更有优势,别人班在朗诵方面更胜一筹,所以要客观看待这些起伏; 2. 要有肚量,能坦然接受别人做的比我们好的事实,衷心得恭喜和欣赏别人;同时,也要有自信,不要因为别人做的比我们好,就对自己失去信心,就对班级失去信心,就自怨自艾,灭自己威风,说一些丧气话,传播一些负能量。在我们班没上场之前,孩子们看到了一个朗诵得非常好的班(第一名的班级),当时我是评委,我听见背后班上一个女孩子一直在跟旁边的讲,完了完了,我觉得我们好low啊,我们放弃吧。然后我回头就看见附近的那几个孩子,一个个都有些受影响的样子,没了本该有的精神面貌。于是,我立马鼓励了一番,方才好些。最后上场,效果也蛮不错,本来一直担心声音出不来,结果听得非常清楚。初一初二一起比赛,一共15个班级,能拿到第四,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所以本不需妄自菲薄。尽力去享受舞台,全身心投入,那么无论是什么结果,我们问心无愧。忍不住会在想,如果上场前,孩子们能做到不管别人班比赛如何,都能保持激昂向上、信心十足的精神面貌,结果会不会好些呢?我觉得会好些,因为士气很重要。所以,不说丧气话,不传播负能量,只管踏踏实实往前走,扎扎实实做好事,那么结果如何,都不会留有遗憾。大人小孩,做人做事,皆当如此吧,共勉~~<br></h3> 三、周内活动 四、团队总结 五、操行分公示 六、本周作业 七、闪亮播报 <h3>1807第十三周闪亮播报:本周开展了第三届读书节中英文朗诵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牺牲课余时间认真排练,表扬曾怡然、黄依晗同学积极组织排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排练之余,大家也没有放松学习,表扬陶梓宜、吴雨伦、丁家畅、邹仕图、张志恒、高雨璇在本周数学周测中取得满分的好成绩;李淄宇在英语周测中取得满分的好成绩;余朗朗、余爽爽、罗靖松等同学在语文听写中取得较大进步。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积极准备月考,加油!<br></h3> 八、温馨提示 <h3>1. 周日下午校内培优照常进行;</h3><h3>2. 与小孩商量买好适合自己的中英文字帖,下周备齐,下周四班会课检查;</h3><h3>3. 两周后进行第三次月考,考七科,目前地理已发资料,请督促落实背诵及其他课的作业和复习</h3> 九、美文欣赏 <h3>《 送别 》 汪国真&nbsp;</h3><h3>送你的时候</h3><h3>正是深秋&nbsp;</h3><h3>我的心向那秋树&nbsp;</h3><h3>无奈飘洒一地&nbsp;</h3><h3>只把寂寞挂在枝头&nbsp;</h3><h3>你的身影是帆&nbsp;</h3><h3>我的目光是河流&nbsp;</h3><h3>多少次 想挽留你 但终不能够</h3><h3> 因为人世间 难得的是友情 宝贵的是自由。<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