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宇:文化交融 美食先行

周宇(愚公)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化交融 美食先行</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逛"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杂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周 宇</h3><h3>&nbsp;&nbsp;&nbsp; 昨天,我去了钱江新城,那是奔着"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而去的。</h3><h3>&nbsp;&nbsp;&nbsp; 杭州,为了配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召开,在这里举办了隆重而又别具一格的美食节。</h3><h3>&nbsp;&nbsp;&nbsp; 一到那里,只见整个广场人山人海,特别是围绕音乐喷泉一周,挤的水泄不通。到了人群中,我已辨不清东南西北,找不到立足之地,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购买食品的人群。好在我不是去品尝美食,我是要去看人家如何品尝美食,所以我不在乎拥挤,我始终在关注那些忽然眯起双眼、张开大嘴,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心爱的食品送入口腔、进入食道的瞬间。此时此刻,满足的不仅仅是他或她,还有端着相机的我。</h3><h3>&nbsp;&nbsp;&nbsp; 我知道,文化要交融,美食应先行。亚洲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些文化都是从“吃”的文化开始的,然后才衍生出多种多样的文化。然而由于民族、宗教、信仰和地域的不同,饮食文化也五花八门、千差万别。所以,食品没有好差之分,只有喜恶之别。</h3><h3>&nbsp;&nbsp;&nbsp; 饮食文化的交流是最基础的交流,最普通的交流,也是最不易的交流。但愿这一交流仅仅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h3> <h3>图文:周宇</h3><h3>时间:2019.5.17</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