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之间

年年柳色

年年柳色 <h3></h3><h3> 总有你看不透的人,也有你悟不懂的情不要以为付出,就能得到,不要觉得深情,就能到老。路走到一半,就变了;手牵到一半,就散了;心爱到一半,就淡了。这世上总有不领情的人,也有不感恩的心,日子久了。就会明白谁会肝胆相照,谁会转身就跑。做得再好,也会有人视而不见,说得再多,也会有人充耳不闻。你善良,你原谅,你一再忍让,最后伤透了心。你包容,你涵养,你不计前嫌,最终失去信心。人心,任你揣摩任你猜测,总有你看不透的时候,感情,随你在意还是珍惜,总有你留不住的朋友,只要记住肯为你认真的,才是在乎你的人,愿为你付出的,才是真爱你的心。</h3><h3></h3><h3>人生就是一杯酒,清醒与糊涂,就在酒杯之间;清醒和糊涂就在一念之间,而人生最佳境却是“难得糊涂”……</h3><h3> 闲来无事,与朋友们分享一段生活中的小故事,博朋友们一笑。</h3> <h3>  阿三,在单位里是出了名的酒量好,因为大家没有看过他一次喝醉。其实,一个人酒量再好也有喝醉的时候,关键看他与谁喝,怎么喝。阿三从未喝醉过的秘诀主要是智慧喝酒,即装醉,并不是酒量特别好。在酒桌上,阿三从来不劝酒,他认为,不劝酒,是一种修养,不过度饮酒,是一种责任。</h3><h3>但阿三喝酒,也有不足之处,主要是与女性喝酒,他心底善良,老是让着女性,宁愿自己喝醉受伤,不想女性喝多,据说,他在同学会上好几次被女同学喝醉。阿三母亲听说后,私底下托人给他算命,算命先生说他天生犯桃花,所以,每次回老家母亲都要唠叨,叫他要对老婆好。</h3><h3> 阿三可不信这些,一切顺其自然。他也从未向任何同事透露过自己的短板,在同事面前也从来不与女性开怀喝酒,只是礼貌一下而已。每次同事聚餐时,个别领导总想把阿三喝醉,叫他多喝点,不然不会培养他的。阿三总是装着一副笑脸说,我已经喝多了,然后趴在桌子上装醉,领导见他这搬模样也拿他没办法。</h3><h3> 后来,单位上调来一位不喝酒的局长,他私底下问几位老同志单位里谁的酒量好,以便应酬时有个帮手,大家都说阿三最合适。第二天下午,局长把阿三叫到其办公室,给阿三沏了一杯茶,对阿三说:“据我了解你工作干得不错,酒量也好,你到局办公室当主任,怎么样?”阿三一听,连忙说:“谢谢领导的培养。”自从当了办公室主任以后,阿三在家吃饭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而且时常回家很晚,还喝的满身酒气。妻子慢慢对他产生了怀疑,怀疑他外面可能有女人了。小两口之间慢慢产生了隔阂,妻子动不动就与他吵架,还几次提出要离婚,这让阿三很烦恼,也很无奈。</h3><h3> 有一次,同学小李子请阿三和老狼几个同学吃晚饭。席间,小李子见阿三闷闷不乐,问他为何事烦恼。阿三将实情告诉了同学们,小李子一听,哈哈大笑说:“就这点屁事,还要闷闷不乐。”“阿三,你向小李子取取经吧,他有妙招的,”同学老狼说。小李子便套近阿三耳边嘀咕了几句,阿三会意地笑了,举起大拇指点了个赞。饭局继续进行,阿三喝了个半斤白酒就不喝了,八点半饭局就早早结束了。小李子与老狼一起送阿三回家,车子开到阿三房子楼道口的道路上便停了下来,小李子与老狼马上叫阿三装醉,两人搀扶着阿三向四楼拾级而上,走到门口时,阿三一边用手使劲地敲门,一边大声叫嚷快开门。妻子听到后,打开房门一看,见小李子和老狼搀着阿三回来,连忙说:“今天这么早就回家了,快点进屋喝杯茶吧。”“嫂子,不了,不了,阿三酒喝多了,你辛苦照顾一下。”小李子说完,便与老狼转身离去。</h3><h3> 妻子见阿三靠在门口,一副喝醉的样子,就伸手去搀阿三,谁知,阿三将她用力一推,断断续续地说:“滚...滚...滚开,我...我...我不需要小姐,我...我...我有老婆的。”妻子心头一颤,心想,酒后吐真言呀,我还要怀疑他外面有女人,喝的这么醉还想着我。连忙将阿三搀到客厅的沙发上躺下,阿三假装呼呼睡着了,妻子拿了一条被子给阿三盖上,又泡了一杯绿茶放在茶几上,然后静静地守在阿三身边,想着阿三刚才讲的话,心里暖融融的。后来,妻子再也不会与阿三吵架了,对他十分体贴关心,而阿三也很乖巧,尽量提早回家陪伴妻儿,对妻子疼爱有加,家庭和和睦睦,仕途也顺顺当当,还当上了副局长。</h3><h3> 听说,直到现在阿三妻子还蒙在鼓里,不知阿三会不会瞒她一辈子?</h3><br><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