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

荣玲

<h3><i><font color="#39b54a">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我和女儿的生日。一个在北京,一个在芝加哥,昨晚我们在微信视频中相互问候、共同庆生,可以算是一次最温和的对话吧。</font></i></h3> <h3><font color="#39b54a"><i>为庆祝我的生日,小姑子夫妇请我们吃晚饭,我们先去小姑子家集合,她指着窗外的鸟窝给我们看小鸟孵蛋 ,我们的身影惊到了母鸟,她立马警觉起来,可能是感到有危险就飞走了,我乘机跑到鸟窝前拍下这珍贵的鸟蛋并迅速撤离,好让小鸟回来继续孵化。果然,一会儿小鸟就飞回来了,还带回一只体积更大麻背红复的公鸟,它飞来飞去像是在向我们示威。</i></font></h3> <h3>妹夫下班回来后驱车带我们去位于Bartlet小镇上的一家叫“和”的中餐馆吃饭,一道菜名叫Dragon roll的日本寿司非常好吃,牛肉面里的牛肉份量非常足切软糯适中,只可惜香酥虾不够酥嫩,辣酱溜鱼片也温温吞吞的,但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受宠若惊,感觉每道菜都又香又好吃呢。</h3> <h3>饭后天还大亮,我们又驱车前往Shamburg 图书馆办理借书证,这是附近几个小镇规模最大的图书馆了,最高兴的是老公,他借到几大本最喜欢的现代画家的画册,我也借到几本幼儿教育的教材,这下有事可做了,回归教学本行,从幼儿教育入手。</h3> <h3>从图书馆出来天已摖黑,我们又来到小镇中心公园看白天鹅,她果然窝在一个硕大的窝里,据说也在孵蛋,走到拐弯处又看到在吃食的公天鹅。</h3> <h3>总之,今天过得丰富多彩,感谢小姑子夫妇的庆生晚餐并带我们去图书馆,提供了物质和精神食粮。感谢家人和朋友们的温馨祝福,让我感受到温暖的亲情和友情。愿从此岁月静好,享受孤独,做自己想做的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