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翔幼儿园“走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你好,请接受我!

<h3> 纲要指出:"幼儿园应与家庭、社会密切配合,共同为幼儿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h3><h3> 社区是幼儿成长的重要环境,是幼儿接触现代生活的源泉,不但可以扩展教育空间,更能引发幼儿参与的积极性和学习愿望。社区内的自然环境、人文景观、公共设施,普通劳动者,以及公益活动等,都可以成为幼儿学习的内容。为充分利用社区的教育资源,2019年5月17日,梦翔幼儿园云园长带领着一群可爱的宝宝们展开了进社区实践活动。</h3> <h3> 经云园长与社区领导沟通后,老师与孩子们向仙云社区走去。仙云社会吴主任在门口欢迎我们!👏👏</h3> <h3>社区大院内有一大片树叶,我们的老师和孩子们刚到社区,看到树底下的树叶,马上找来扫把打扫卫生了!</h3> <h3>哇!走进社区办公的地方,里面干净、明亮,上班的叔叔阿姨正在为居民们服务呢!</h3> <h3>吴主任带我们参观社区办公室,有一亮点吸引了我们。哇!宝宝图书角。好温馨,书籍也很丰富!</h3> <h3>宝宝们各自找自己喜爱的绘本书看。</h3> <h3>杨老师说:“认真阅读,保持安静,爱护图书,放回原位哦!”“杨老师!我懂!我们老师也说过了”。哈哈哈哈…</h3> <h3>“园长妈妈,园长妈妈,桌面有一点点脏,我帮它擦一下脸吧!”吴嘉豪说完马上找来湿毛巾擦桌子。</h3> <h3>园长妈妈表扬我是一位爱干净的好宝宝!我心里很开心。</h3> <h3> 吴主任跟我们介绍社区辉煌历史和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并对我们小朋友们献上了衷心的祝愿,祝愿梦翔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健康快乐的成长!</h3> <h3> 在社区会议室,拍下自豪照片留念。</h3> <h3>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是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参观中的所见所闻。</h3><h3>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准备工作充分,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小朋友们在与社会人员的问题交流中增长了知识,培养了大胆与人交往的能力,真正体现了幼儿园充分利用社区的教育资源,让教育跨越幼儿园的围墙。我园将参加此次活动的经验加以总结,再接再厉做好后期工作,让我们的孩子得到全面的发展。</h3>

社区

园长

幼儿园

幼儿

小朋友

梦翔

老师

宝宝

活动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