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熊样

陈平(原创)

<h3>  13年5月5日5月5日13时50分许,女儿将还在窗帘后午休的‘熊样’带走了。临走那几分钟,熊样也没忘记在我家的客厅内留下它的印记。这几日,因小熊样干的‘坏事’的确很是让我头痛,可是,当我面对熊样最后一次的杰作,竟然心里酸酸的有些不舍将它隐去。想着顽皮、捣蛋、聪明、孩子似可爱的熊样,无法让人忍住那悲伤的声音,午后的室内不在寂静…… 熊样是4月28日晚来到我家的。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比较顽皮,兴奋地时候,一个人同扫地的毛刷也能疯一阵子,它叼着刷子或鞋满地的疯跑,嘴里还不断的发出犬类欲搏斗时的声音;有的时候,它丢掉玩物,独自在几个房间来回的发出那种声音疯跑着,令我和女儿费解的好笑,女儿乘势佯装惊呼,又疯了!又疯了! 熊样也真是个捣蛋鬼,只要我用抹布擦地,它就会虎似的和我抢来抢去,我知道,那是它的一个乐趣;若是留下它一个人在家,家里就会让它弄得满地是东西,就连那网线也让它啃掉了皮,让你哭笑不得。我知道,‘样’一个人在家很寂寞,总是无奈的原谅它的无知,只能煞有介事的埋怨它几句,听着我的惊呼,它很乖的看着我愠怒的眼神,似乎知道了自己做的错事。没办法,对这个可爱的捣蛋鬼我无计可施。 天气明媚的时候,我尽量抽出时间带着小家伙去外面呼吸新鲜的空气,更重要的是,希望它有机会接触它的同类,不忍让它孤单,可是,每次熊样见到同类总是怯怯的躲避,但是,只要看到有人经过,它就会调皮的跟着人脚前脚后的跳跃,是啊,熊样太小了,它才刚刚三个月,它接触最多的不是它的同类啊,也难怪它有这样亲疏不分的状态。 说来它见到的那个同类家伙也真的不讲究,将我的小样时不时的弄得满地滚,我心痛的将小样揽在我的身边,刚刚吃了亏的小样离开我,它蹲在距离欺负它的那家伙十多步远的地方,突然像百米冲刺的样子猛然冲向对方,当它即将接近那傻家伙时,竟然令我惊讶的跃起半米高,然后稳稳的砸在那混家伙的头部,这一举动,真的令任何人都猝不及防,小样终于报了‘仇’,我也激动又快乐的将小样宝似的揽在怀中回了家。 为了遭受欺凌的小样,我也曾忘记危险奋不顾身过。有一次,我带着小样出去买菜,走在小区路上,突然听到一个人喊,回头一看,一只家伙正狂奔过来,我以为看到了它们的同类要做游戏,很是欣喜的停住了,可是,那个家伙实在没有教养,上来就咬我的小样,小样吓的边叫边跑,可是小小的它还是让那个蠢家伙扑倒令人心痛的叫着,眼看着‘样’被欺负,危机时刻我忘记了那是一个凶猛的狗,我也不顾一切边喊边狂奔过去,幸亏那主人提醒我,否则不知道要怎样结局。抱着满身是灰尘颤抖的小样,我真的又心痛、又悔恨,那感觉就像心痛自己的孩子一样。 当我躺在床上或沙发上休息的时候,小样就会站起来,扒着床边瞪着乌溜溜的眼睛可怜兮兮的望着我,还发出一种细细的很温柔的哼叫声,那声音听起来就让你怜悯与心痛,就像一个可怜的小孩。一次小样又这样扶着沙发温柔的求我,我忍不住将刚刚洗过澡的小样抱在沙发上,‘样’的小脑瓜枕在我的手臂上,仰着小脸憨憨的就睡了。我很享受的抚摸着柔软的小家伙,那感觉就像搂着一个可爱的婴儿一样。我的他看到这一幕,害怕的说了一句:“快点让它走吧!再不走就坏了。”他知道我是怎样一副心肠的人,岂不知,我早已和‘样’有了一份难舍的情了。 唉!小样真的走了。‘样’用的餐具我迟迟没有动,当我看到‘样’还没有吃净的午餐、当我看到给‘样’买的香肠、当我无意中想到那聪明的‘样’冲刺的跳跃、当我想到‘样’像孩子一样躺在我的臂弯中、当我想到‘样’的种种,我就会拉着长长而凄婉的调子高呼-----样!!!样!!!....我忽而满含着泪水问,样呢?样哪去了呢?样…… 可爱、可恨的小熊样,竟几日的时间,你就那么的令我难舍,就是想你、牵挂你-----我的‘熊样’,你的主人一定是个善良有耐心的人,你一定要学的乖乖的! 附:给‘小样’主人的一封信 ‘样’是一个捣蛋、顽皮、聪明、可爱的小家伙,我已领教了它的捣蛋(电脑网线让它磕破,满地是它弄得东西…..),对于它给你带来恼人的事,一定要有耐心的加以引导,我相信聪明的样一定会越来越乖的,只是现在它还小,不懂事,请不要太责罚它。 带‘样’出去的时候,一定要给样系上绳索,以免外面不讲究、没礼貌的家伙伤到小样。 ‘样’喜欢的零食有,小饼干、芒果、香肠,它饿的时候,给它一点点香肠或饼干,垃圾食品不要多吃,以免不好好吃正餐。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