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行--巧遇斯德哥尔摩老爷车展

易禧外婆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并不是一个爱车的人,平时对车的识别还没有孙女多,所以走在路上,绝对不会去关注身边开过的是什么车子、这车属于什么等级。回想那一天陪着孩子们在斯德哥尔摩在市中心的皇家花园参加了一天的演出,已经非常疲劳了,上了bus就眯起眼睛打起磕睡来。迷迷糊糊中只觉得旁边几个妈咪们的手机一直在“咔擦”的拍照,还不时有一、二声惊叹,我终于忍不住强打起精神看看窗外到底是什么在吸引着年轻的妈咪们。这一睁眼我也来了精气神,夕阳下,街边一顺溜的停着各式各样的老爷车。而且以人口不多著称的斯德哥尔摩在这里却显得人头攒动,像国内赶集似得那么热闹。我们的陪同不失时机地向我们介绍,这是斯德哥尔摩一年一度的老爷车展。哈,下午偶遇斯德哥尔摩全球性的同性恋大游行,几个小时后又巧遇一年一度的老爷车展,我们的运气就是这么的好......</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听说玩老爷车还有老爷车的文化,而且这个文化业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历史,为此许多国家还有老爷车车会,会员们定期的展出他们的爱车和交流老爷车文化,我想那些文化对我这个车盲来说,是对牛弹琴,一窍不通。不过内行看门道,我这个外行就看看热闹拍拍照,图个眼福和开开心啦。</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我们的陪同说,对于爱车一族来说,老爷车就像是旧时奢华的一种最具活力的印记。所以一向被看作有钱人或上年纪人士的玩意,近年来变得愈为普及,一众年轻人或中产阶级参与其中。呵呵,这大概就是老爷车带给现代人的快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在汽车电子化愈演愈烈的今天,看到一款如此纯机械操作的车型,实在眼前一亮,最原始的机械感只能让我们感叹汽车技术的发展变迁。</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展品十分多元化,有轿车、敞篷车、跑车、四驱车,甚至还有未大量生产的概念车。</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说真的,对于路边几百辆的老爷车,我更感叹的是车子五彩斑斓的色彩和车主们的豪放。好像这不仅仅是一次旧时老车的展览,更是一次新朋老友的聚会。这是最能让我这个车盲感动的。</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真希望能走近那些车、走近那些沉浸在欢乐中的人,去拍写【老车与人】,但是那只是奢望,我们的bus根本不允许停留,不懂人意的一路向前......天色也越来越暗,拍照也越来越难。我干脆放下了照相机,头靠着车窗默默地注视着窗外,我来过,我看过,其实这样也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