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

大大蚂蚁

<h3>单位今年组织的体检,地点从以往的三甲医院改在了发展势头正健的民营体检机构——美年大健康。</h3> <h3>接待总台前有整洁宽敞的等待区,备有储物柜,还有沙发供体检人员休息。好像这两个项目以往在三甲医院体检中心都没见到。</h3> <h3>抽血处也一样。也许我来的时间不是高峰,沙发上面空荡无人。</h3> <h3>总体感觉:无论是服务台接待人员,还是各科的体检医生,态度都非常地和蔼亲切。尤其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每个项目检查完毕,医生都会主动地查看一下体检表格,然后告诉我下一个检查项目是什么,检查室在哪个方向。做到这点很重要,也很有效:能够避免人们东跑西找,乱成一团;效率得以大大提高。</h3> <h3>我在这个CT室里做了我人生第一次CT检查。由于是第一次,我清楚地记得检查时,是机器(而不是人)指挥我“深吸一口气”——“憋气”——“正常呼吸”。躺在CT机里的我注意到机器上有从10到0的倒计时。也就是憋气的时间是10秒钟。</h3> <h3>体检过程中,我抽空匆匆浏览了墙上的有关美年大健康的情况介绍和宣传资料,以增加一些对这一新生行业的了解。</h3> <h3>我的职业敏感让我发现了宣传资料上的一个重大差错:2014年度,500人次的体检量。哈哈哈哈呵呵呵呵……</h3> <h3>体检结束,在这间屋子里吃免费早餐:两只包子(菜肉各一)一个煮鸡蛋,外加一杯豆浆。服务员主动告诉我,豆浆不够可以添。</h3> <h3>用餐要凭券。发给我的早餐券号码是00896,我早年用过的一台桑塔纳车牌号是00869,两号数字一样,只是位置不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