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台儿庄

臻美四月

不想和你说再见 <h3>五月十号再次踏上去台儿庄的路上,台儿庄我既熟悉又陌生,是我父亲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以前每年都会陪父母来几次,从父亲去世后就来的少了。一路看到那些庄的名字,不由得想起每次陪老父亲去台儿庄的路上,他都精神头很足,也不瞌睡了,和母亲一起看着车外他们那熟悉的村庄,念叨着往事,想到此已眼含热泪,仿佛父亲就坐在我的身边。</h3> <h3>踏着父辈的足迹走进古城,置身其中,再次感受到古城之美。远离城市纷扰喧嚣,似乎浅浅的呼吸都能嗅到这座秀美古城的情愫与气息。</h3> <h3>台儿庄古城位于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和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代。古城始于秦汉,发展于唐宋,繁荣于明朝,有天下第一庄之称。古城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11个功能区,8大景区和29个景点,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古城。</h3> <h3>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古城亮起了璀璨的灯光,各类照明将不同风格的建筑外形勾勒出,有的简朴端庄,有的璀璨高贵、有的超凡脱俗、有的古色古香;在美丽的灯光辅助下,显得美轮美奂。</h3> <h3>依稀灯光下,昔日的亭台楼阁若隐若现,幽长古巷若即若离,此刻的古城处处彰显一派宁静柔美。</h3> <h3>船形街是台儿庄古城重建后的地标之一,不仅整体外观像一艘巨船,具有象征意义的船形街,是古城重建中“创古”理念的体现。船形街中间这艘船,是乾隆皇帝的龙舟形貌,船首的石雕作品是镇水兽,保证河水波澜不兴,航行安全,寓意“大河行舟,一帆风顺”。</h3> <h3>重建的台儿庄古城,体现了战争与和平的永恒主题。</h3> <h3>初夏的古城迎来了美好的一天,古城的早晨静悄悄的,没有了白天和夜晚的喧哗,柔软的阳光悄悄地照在树枝上,撒在大地上……</h3> <h3>清晨,漫步在石板路上</h3><h3>在街旁小店门口喝喝茶</h3><h3>鲜艳的花藤在阳光下盛开</h3><h3>心情是多么的惬意……</h3> <h3>有个秘传你听说过吗?沿着古老运河走走,叫″走运″,希望从此好运伴随……</h3><h3><br></h3> <h3>如梦如幻,天上人间,让你的烦心事荡然无存!</h3><h3>如诗如画,如此之美,我的古城美的这么任性!</h3> <h3>清澈的湖水像一面镜子,清晰地显现出绿树、楼台、亭榭、廊桥、画船的倒影,像一首诗、一幅画,美得令人心醉。湖边伫立良久,不忍离去,我的家乡,我的古城,真的不想和你说再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