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30年

梅影

<h3>“这个周末你上啥班?”</h3><h3>“快到你的生日了,给你买了件礼物,周末回家我给你送去。”</h3><h3>“逛街的时候我买了两付耳环,咱俩的一模一样。”</h3><h3>“算算咱俩认识刚好30年了。”</h3><h3>点开微信,依然圆润的声音穿透屏幕充盈一室的角角落落,疲惫的心瞬间变得暖暖的。似水流年,光阴荏苒,恍若眨眼间,岁月竟然已走过30年。</h3> <h3>是啊,30年,30年前的那个九月,那个曾经有着蓝的过分的天空的九月,那个没收了七月流火、八月燥热的九月。在那样一群风华正茂、怀揣着对未来瑰丽的梦想的少年中,因为一个无比诗情画意的字——缘,是的,缘。张爱玲说过:“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于是,恰好在那个时刻,不早不晚,不偏不倚,你遇到我,我遇到了你。从此,江河行地久,日月经天长。</h3> <h3>其实,我始终回忆不起咱俩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或许是你洋洋盈耳的声音,或许是你白皙光洁的前额,或许是你乌黑悠长的辫子……现在依然记不清是你身上的哪一点引起了我的注意,就那样悄悄的成了彼此生命中很重要的那个人。</h3><h3>曾经的我们,笑过,闹过,争吵过,冷战过……教室里一起写作业,偷偷吃零食;操场上一起打排球,浑汗如雨;校园里偷看帅气的男孩子,窃窃私语……就这样,我们一起手牵着手,一起走过了我们的青春岁月。</h3><h3>有人说,如果不能有个青梅竹马的恋人,那最好是有个无话不说的小姐妹。很庆幸,我的生命里有你。</h3> <h3>高中毕业以后,你去西安,我在郑州,通讯不像今天这样发达,宿舍里也没有电话,是一封封书信系着两个城市的你和我。</h3><h3>毕业以后,我们都回来了。结婚、生子,忙工作,忙家庭……曾经一度过着各自疏远的日子。很庆幸,我们不是七月和安生,我们依然是彼此心里牵挂并且能常常想见的那一对。</h3><h3>如今的我们,走过青春,走过不惑,即将步入天命,依然还能牵手一起看风景,聊家常,诉衷肠,真好!</h3> <h3>五月,是温暖的日子。</h3><h3>五月,是满满爱的日子。</h3><h3>五月,是适合怀念的日子。</h3><h3>五月,是有着你和我生日的日子。</h3><h3>于是,我记下了这些文字,来纪念我们的30年。余生很短,我们还要一起走过剩下的30年,乃至40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