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飞歌合唱团的故事(一)

海棠依旧

<h3>  这里聚集的是一群热爱唱歌的人。听合唱团的朋友说:他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整体水平都得到了提升。一直就喜欢唱歌的我有些动心,但是各种各样的事情一直拖着也就没有决定。加入的动力源于妹妹想找个好玩的活动。我们就相邀着来了。</h3> <h3>首先认识我们美丽的老师!</h3> <h3>还有这么多热爱唱歌伙伴们!</h3> <h3>为合唱团成立大会精心挑选服装</h3> <h3>大家确实都很认真。</h3> <h3>老师要求很高,一点点没唱好她都能听出来。</h3> <h3>下课了还这么积极</h3> <h3>休息时间还这么认真,我相信你们是真的爱唱歌!</h3> <h3>这套衣服我有点喜欢,不过最后演出服确定的不是这套。我要服从大局。</h3> <h3>休息一会吧!</h3> <h3>第一次整队亮相。大家都激情饱满的歌唱。很专业的感觉呢。</h3> <h3>签到是要认真对待的</h3> <h3>男生们休息的时候在聊天,没有抽烟的。值得表扬!</h3> <h3>二位声部长的二重唱听着感觉很好呢</h3> <h3>开心成那样子</h3> <h3>为了提高团队的合唱水平,特别邀请唐平波博士周末给我们训练。唐平波简介: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中国国际合唱节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合唱联盟副主席,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人文与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湖南师范大学合唱指挥课程与教学论博士。</h3> <h3>其实我就是想学习正确的训练发声方法。今天我也感觉收获很大呢。</h3> <h3>罗总指挥自带艺术家的光环,一上来感觉气场都变了。</h3> <h3>芳哥是合唱团的组织者之一,也是个很热心的人。</h3> <h3>大家都这么认真的样子,一点也不比在单位差啊。</h3> <h3>试穿演出服,个个都像仙女一样。</h3> <h3>去演出场地走台,还在加紧排练。</h3> <h3><br></h3><h3>这几天我们好像成了专业团体。利用一切时间抓紧演出前的排练。每个人都很投入。</h3> <h3>唱歌真的不像我开始想象的那么简单。各个声部之间必须有个自的基调又必须互相融合。时刻注意音量的控制不能冒泡。互相协调配合才能达成完美如天籁的和声。</h3> <h3>随着了解的深入,我知道我们团里有很多是专业级别的高手和各行各业的精英。像我这样的爱好者也就算个打酱油的。反正我本来就是学习来的。</h3> <h3>期待的日子终于来临,5月26日下午天门飞歌合唱团成立大会暨汇报表演在吉大张家界学院风雅厅举行。</h3> <h3>从节目准备到挑选服装,从舞台布景到灯光音响,剧务等等。我们付出了多少努力终将在这一天揭晓。</h3> <h3>好多年没这么化妆了吧。女人化妆是常态,男人化妆多少有点不自在吧。</h3> <h3>有没有感觉,我们合唱团的女人都是美丽优雅气质出众的。穿上长裙都如天鹅一般轻盈。</h3> <h3>桑植民歌传承人黄道英老师和两位声部长。</h3> <h3>我们的节目现场感觉有点高大上呢</h3> <h3>来看我们演出的还有这么多帅气的士官。瞬间感觉压力好大哦!不好好表现都对不起人名子弟兵哦!</h3> <h3>  (开场白) 此刻我们饱含深情,此刻我们充满感动,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歌和远方的田野。一年前,有那么几个人, 他们中有警察,公务员,医生,老师,商人。他们热爱生活,喜欢唱歌,共同的爱好,让他们跨越年龄,跨越职业,相约走到了一起。也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小念想,却干出了一件让今天所有在场的人,都为之钦佩,且意义非凡的事儿,仅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合唱团规模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今天超过了60余人。并正式经区文广新局批准,民政局正式注册的唯一一个合唱团!他们就是现在天门飞歌合唱团的法人代表刘金刚,团长李林,指挥吴韵等。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他们。合唱团能有今天,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离不开我们团队每一一位成员的热心与努力,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是你们的热情成就了合唱团。</h3> <h3>天门飞歌合唱团表演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无伴奏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指挥:吴韵 钢琴伴奏:肖颖华</h3> <h3>两位优秀的主持人为我们的节目添彩</h3> <h3>胡小舟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桑植民歌传承人:黄道英,为我们带来桑植民歌《砍柴歌》,</h3> <h3><h3>扎扎朵组合花幺姑王琴与男声对唱:《幺妹住在十三寨》</h3></h3> <h3>女声小合唱《门口挂盏灯》</h3> <h3>我们帅气的钢琴伴奏——肖颖华老师</h3> <h3>明月几时照西厢,奈何清风诉衷肠。琴瑟不知离人殇,一抹红妆为情郎。天门飞歌合唱团 陈莉 独唱《西厢听琴》</h3> <h3>男声小合唱《游击队之歌》</h3> <h3>张家界新民歌《呀呀呀得儿喂》,演唱者:天门飞歌合唱团:李玉周。</h3> <h3>敦谊小学童声合唱团为我们友情助演《时间都去哪了》</h3> <h3>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 夏卿 刘楠,为我们演唱《阳光路上》</h3> <h3>吉首大学 张家界学院合唱团,为我们演唱歌曲:《羊角花开》《红颜旧》。指挥:刘奎宏 艺术指导:张建<br></h3> <h3>彭湖 吴婕,为我们带来二重唱:南斯拉夫民歌《深深的海洋》。</h3> <h3>所有参加演出人员和现场观众混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气氛推向高潮。共同祝愿祖国更强大明天更美好。</h3> <h3>演出结束,我们都沉浸在激动,兴奋的情绪中久久不能平静。</h3> <h3>(用郑芳的话结尾)有这么一帮胆大的人,践行着这么一个梦想,造就着一个又一个故事,他们年龄大小不一,职业分布很广,虽然生活在一个城市,却大多并不相识!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一一唱歌!于是从各自的社区、单位、家庭和朋友圈走到了一起!相邀仅仅半载,相见并未相识!但他们却办完了主管部门行政审批,民政部门批准注册,组建了一个民办非企业单位!每周他们二次相聚在一起,来不及了解你姓甚名谁,更不去问及你求职何方!他们在干什么呢?他们练发声,把节奏,求和谐,精作品!就在今天,竞然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举办了一场音乐会!真够大胆!别人告诉我,这个舞台国内音乐、艺术界大伽曾经云集,但开放给一个非专业团队还是首次!压力、压力、还是压力!但他们除了衷心的感谢张家界学院的厚爱外,把压力都转换成了动力!真还算比较成功的把音乐会拿下来了!竞还受到了一致好评!是什么力量让他们有创造出如此高的效率?是什么精神让他们凝聚得如此紧密?他们常说的几句话给了我最终的答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台上要和谐首先台下要合谐;追求完美的前提是要愿意无私奉献!他们就是一一一张家界天门飞歌合唱团的一帮执着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