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很贵 且行且珍惜

快乐

<h3><br></h3><h3>不知不觉间,不用扳着手指头算也知道自己到了知天命的年纪,离退休只差那么一丢丢。这样一想顿觉得好恐怖,真是一百个不甘心,似乎自己还是那个拥有十八岁少女心的知性小女子,对生活每天依然充满了期待和憧憬,对未来亦已规划的五彩斑斓,总觉得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h3><h3><br></h3><h3>然而在每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在繁华喧闹的大街上行走,看着那一个个健步如飞、年轻、娇嫩、阳光又意气风发的新鲜面孔,再审视自己鬓角渐生的华发和不再轻盈欢快的步履,这一切似乎都在默默无言的提醒着我:你真的已不再年轻了,这真是一个不容置疑的令人悲伤的事实。</h3><h3><br></h3><h3>是的,时光机器正在飞速无情的抢走我的每一天每一分和每一秒,任我如何虔诚的挽留也无济于事。</h3><h3><br></h3><h3>想到未来,想到退休后的老年生活,心里在无限惶恐的同时,不得不早早开始为退休后的生活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尽管我的前半生过的稀里糊涂,不够精彩,权利金钱一样也没有,但是,幸好我还有一段不算太短的光阴,来得及为退休生活做好足够的准备。</h3><h3><br></h3><h3>好在我也知道,从灵魂与时光擦肩而过的那一刻起,就和它撞出了缘分,就一直做着它的有情人,在它永无休止的脚步里驰骋着我的人生岁月。无论被生活打磨成何样的心性,唯有时光,从来都是我不离不弃的知己。</h3><h3><br></h3><h3>韶光易逝,人生易老。既然该来的总是要来,谁也无法阻挡,那就痛痛快快的来吧,且做个时光的有情人和知己,谁怕谁呢?</h3><h3><br></h3><h3>活在当下,我愿意把失去的用余生补回来。尽最大努力把余生的每一天都当做人生的最后一天来度过,惜时、快乐潇洒的做着自己最爱的事情。</h3><h3><br></h3><h3>林清玄说,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即通过多读书,多欣赏艺术、多思考,从而变成一个热爱生活、充满自信、智慧、淡定从容的优雅女子,这样的女人,即使不化妆,也丑不到哪里去。</h3><h3><br></h3><h3>虽然我不丑,但我依然愿意去尝试一流的化妆、去努力探索,努力拓宽生命的宽度,让生命更加丰盈饱满。即便慢慢老去,也要老的优雅从容淡定。</h3><h3><br></h3><h3>为着这份对生命的热爱,如今的我,正在努力为人生做减法,让物质生活简单,人际关系亦简单,因了这两个简单,从此我的心灵拥有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美好的宁静。</h3><h3><br></h3><h3>每天早上八点起床,一边洗漱画个淡妆,一边听电子图书。早餐照例是一杯蔬菜水果汁,一边喝一边微信上浏览一下《人民日报》当天的新闻。 收拾妥当,9点30分准时出门,走二十分钟到单位上班,这样,既不耽误上班又锻炼了身体,路上还可以顺便背一些古诗词,别有一番趣味。</h3><h3><br></h3><h3>上班不忙的间隙,见缝插针看会电子书,或者学习一些古诗词、绘画技巧之类的文章,下班照例是走路回家。</h3><h3><br></h3><h3>一天中最惬意最美的时光是晚上下班后的生活,这段时光如阔绰的皇帝般对我总是很慷慨很大方。</h3><h3><br></h3><h3>尤其是傍晚下班后,如果孩他爸电话说有应酬不回家吃饭了,我总是暗生欢喜,希望每周他多出去应酬几次。因为可以偷懒不用做晚餐不吃饭,还可以自己独享这段静谧的时光了嘛!</h3><h3>刚好年方二八的小儿也在内地上大学,倒也没有天天盼着他回家。不是因为这个老妈心狠,实在是因为他一回来就要围着他团团转啦,什么两菜一汤的或者有荤有素的…..<br></h3><h3><br></h3><h3>怎么说这当妈的,至少得正儿八经给小儿鼓捣丰富多样的二顿饭吧?何况这个小儿已经糊弄不住了,饭菜质量和规格不达标无法打发啊!所以嘛,这个老妈倒也不怎么想这个没心没肝的儿子,反正他也不怎么想这个同样没心没肝的老妈,因为他平时根本就懒得理我,总是迫不得已有事要钱时来电聊个一句半句的….否则嘛,啧啧,就跟宇航员到太空上去了似的,杳无音信。</h3><h3><br></h3><h3>一寸光阴,点滴深情。在每一个星星闪烁的夜晚,最惬意的事就是往床上一躺,一边吃点小零食一边在书海里天马行空的遨游。</h3><h3><br></h3><h3>隔天,我会晚上抽出一个小时练练书法,说好听点是为了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让自己更加知性,气质出众;说的虚伪点也是为了将来不得老年痴呆症,到时候还顺便可以在孙子孙女面前炫耀一下自己的拿手好戏嘛。</h3><h3><br></h3><h3>闭着眼睛想像一下几年后的情景:当年幼的孙子看着奶奶挥毫泼墨,书法作品潇洒又飘逸,用格外崇拜的眼神望着你,再情不自禁的竖起大拇指,奶声奶气的来一句:奶奶,你太牛了,你真棒。</h3><h3><br></h3><h3>呵呵,单凭想像这个激动人心的画面,就开心的想哈哈大笑了!毕竟有人崇拜你了嘛,哪怕是个懵懂的小儿,哪又何妨呢?</h3><h3><br></h3><h3>如果是周末,我会一身休闲服去社区和那些叔叔辈们打一会乒乓球。尽管我的球艺很臭,好在人不丑,嘴巴也还算甜,总有那水平很高的叔叔阿姨们很乐意给我当个业余教练,陪练一会,那真是很美气的事!</h3><h3><br></h3><h3>当然,如果周末下午时间宽裕,我也会展开画笔,五颜六色的照猫画虎,什么齐白石的醉虾、白菜萝卜、徐悲鸿的马、或者其他什么人的牡丹等等,想怎么画就怎么画,想涂什么颜色就涂什么颜色…..那种感觉,就像火热的六月天吃西瓜,别提有多爽歪歪啦!</h3><h3><br></h3><h3>闲暇之余,来了兴致,随意写点小文和随笔,被诸多文友认可点赞,不也是人生一大乐事嘛!尽管我这个人在现实生活中甚怕麻烦,很不乐意和人过度交往。岁月如金,这奢华的时间和精力真浪费不起!</h3><h3><br></h3><h3>当然,将来退休了,积累历练的写作火候也到位了,天天文思泉涌,美文佳作如大江东流水,浩浩荡荡永无停歇,能出上几本让诸多读者喜欢的佳作,那个嘛….那个当然是大家梦寐以求的…..哦,不对,是我梦寐以求再好不过的事了。</h3><h3><br></h3><h3>退休了,我还想把冷落到墙角二年多的新吉他再捡起来,学上几首拿手的曲子,在老闺蜜聚会上或者老年歌舞表演中偶尔客串一下,发挥余热,也不是不可以的嘛!</h3><h3><br></h3><h3>当然,对于我这个人高马大从来没有跳过舞的舞盲来说,172厘米的直溜溜的小身材还没有变样,可以大着胆子很自信的学学新疆的维吾尔舞蹈和国标舞,学着给自己设计时装….啧啧,想想都觉得美,难道不是应该活到老学到老吗?</h3><h3>屈指算来,这退休后的生活也许会比现在更忙呢。</h3><h3><br></h3><h3>这一周中,或许有三个半天打乒乓球,有三个半天练吉他,每天晚上拿出2个小时写作,再就是有三个半天画画,三个半天练毛笔字、每天至少抽出4个小时看书…..还有练舞、参加聚会演出、出门旅游……天那!这样一规划,我是不是天天要忙的像个陀螺,停不下来啦啊?</h3><h3><br></h3><h3>想像很美好,可是无情的现实很骨感。假如刚退休,还没来得及每天美着自己的爱好,小儿结婚,孙子出生….这如何是好?这…..这顶着个奶奶的头衔,不带孙子似乎有点不地道啊?可是这一带,至少得三个年头。天哪,这样一想,我勒个去,晕死了。</h3><h3><br></h3><h3>但愿到时儿的丈母娘精力旺盛喜欢带外孙,我绝对爽歪歪的拱手相让。呵呵,这点小心思可千万别让孩他未来的丈母娘知道哦。</h3><h3><br></h3><h3>当然,老家还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姑一直说要等着我退休后回去照顾她呢!哎……我真的无话可说了。</h3><h3><br></h3><h3>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在中国退休的老大妈,咋就不知不觉间活的这么累、这么没有自我了呢?</h3><h3>好吧,在未来的退休生活还远远没有到来之际,姑且先容我美美的畅想一下吧。</h3><h3>大女人改变世界,小女人改变生活。真心希望退休后的我能按照自己设计的退休生活洒脱的活一把,每天潇洒且快乐着。</h3><h3>因为余生真的很贵,值得每一个人且行且珍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