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五月的风里

大海(沐心)

<h3>坐在五月的风里</h3><h3>晨露欲滴挂在树梢之上</h3><h3>缱绻在五月的时光里</h3><h3>我不止一次想着</h3><h3>若有重逢 </h3><h3>我该如何致意那段青春</h3><h3>以及您给予我的养分之情</h3><h3><br></h3><h3>你说该活成像山花的样子</h3><h3>昂首在风中摇曳 无畏风雨</h3><h3><br></h3><h3>清浅的时光里</h3><h3>相逢在五月的风里</h3><h3>本该是学生给老师沏茶以尽礼数之仪</h3><h3>我道乐享老师亲手泡制的汤液</h3><h3>待我细细品味人生</h3><h3><br></h3><h3>茶无语</h3><h3>风有声</h3><h3>疑有涓涓泉水在心底流淌</h3><h3><br></h3><h3>万万没想到经年之后</h3><h3>坐在五月的风里与您共续一壶茶</h3><h3>看着夕阳坠入山谷</h3> <h3>后记:</h3><h3>短文《那年夏天蝉鸣声特别的响亮》</h3> <h3>刚参加工作时的老师</h3> <h1>  &nbsp; 木心老先生有一本文集《云雀叫了一整天》<br>&nbsp;&nbsp;&nbsp;&nbsp; 成年后,我喜欢上了木心的文集,闲暇之余偶有在书中畅游之时,捧着先生的文集,我从头至尾的看了一遍,也没有看见先生文集里有关云雀的章节。</h1><h1> 原来,仅仅是诗集名为《云雀叫了一整天》<br>&nbsp;&nbsp;&nbsp;&nbsp;&nbsp; 而我的脑海里却有着一篇《知鸟叫了一个夏天》的散文,待我刻画,描写。<br>&nbsp;&nbsp;&nbsp; 那个夏天,蝉鸣萦绕于耳,知鸟声声此起彼伏,它比以往任何一个夏天都叫的特别响亮。<br>&nbsp;&nbsp;&nbsp; 暑假之后,一个刚从高校毕业分配到县中学的老师来到我们中间。<br>&nbsp;&nbsp;&nbsp;&nbsp; 记得那个夏天特别的热,树上的知鸟叫的特别的欢,老师站在我们中间就像高年级的大姐姐一样,文静的没有一丝老师的威严。<br>&nbsp;&nbsp;&nbsp;&nbsp; 树阴下的少年仿佛被眼前的这股清风带进青春期……<br>&nbsp;&nbsp; 新来的老师能否驾驭的了这群和夏天一样干裂的少年?<br>&nbsp;&nbsp;&nbsp; 作为特长生,我顺利的进入高中,体育教研组派遣老师做我的跳高指导教练。</h1><h1> 于是,整个高中,老师的身影时常在我的眼前浮现。<br>&nbsp;&nbsp;&nbsp;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真切的体会到了突破自我的喜悦与自信。师道于人,她让我受益终生,无畏艰险。<br></h1> <h3>在老师的指导下,校运会上打破青年跳高县运会记录,少年组的我,身高1.7米,县记录和我当时的身高一样。</h3> <h1>一转眼,毕业临近,来不及道别,一转身我们集体离开了母校,离开了朝夕相处的老师。<br>  再相聚,曾经的少年已变成中年大叔,老师还是那样优雅,如今,朋友圈里时常看见邓老师退休后的动态,看见老师丽江,品茶雅致的慢时光………</h1><h1> 不知不觉,时间都哪去了,一转眼飞扬的青春落入黄昏之中,再相聚已是夕阳无限。</h1> <h1>散落在学生中的老师,比学生笑得还要灿烂,校长巡视教学时,隐藏在学生中的老师时常被校长冤枉老师逃课,把学生凉在操场上。</h1><h3></h3> <h1>世事无常,当年几个要好的哥们,私下里面红耳赤偷偷议论那个女老师最漂亮。<br>  如今,相片里的同学一个精神失常,一个成为永久的故人,离开了这个世界。<br>  芳华已逝,风华正茂的少年都成了大叔</h1><h3></h3> <h3>退休后的老师</h3> <h1>衷心祝福退休后的老师,余生快乐健康!</h1><h3>母校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谨以此篇铭记一段师生情宜</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