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飞霜:白莲花,红莲花

白衣飞霜

<h3>白莲花,星星一样飘浮在池塘里。喜欢她在晨夕各种光线里的样子。</h3> <h3>是她最先点亮了夏天,以梦幻之灯,赋予初夏以美的炫彩。</h3> <h3>白莲花是睡在水面上的天使,或独立盛开,或并蒂绽放,意态端庄静雅,令人心静如水。</h3> <h3>如风痕,如光迹,如梦缕,现实的白莲在情绪的光影里折射,照亮心灵的一隅。</h3> <h3>躲在一片碧叶后,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还是少女带点调皮的嫣然一笑,不得而知。只感受到一种美好。</h3> <h3>喜欢那种蓝,是水中溶入了梦幻之后的颜色。是白莲踮起脚尖准备起舞时,缓缓启开的帷幕。</h3> <h3>有梨花带雨的韵致。可她不是梨花。艳而不妖,通体的明亮,让人想到乡村的少女,眉清目秀,清香如缕。</h3> <h3>姊妹们拥在一起,沐清风,啜清露,扬首而歌或低眉浅吟,都是幸福。</h3> <h3>迷人的初夏,绿色的大海里,涌起一朵朵彩色的浪花。</h3> <h3>有光更见彩。彩是内秀,是本质。彩是肉身的美,光是透着莲心的精神。</h3> <h3>白莲与红莲,擦亮了池塘,擦亮了初夏,擦亮了我的眼睛。每天都蹲在塘边看她们。她们不断向我的内心传递明亮和芬芳。</h3> <h3>不论是绿色里的暖,还是蓝色里的凉,我都需要。只要有莲,总能让人心生凉爽;只要有莲,我就躲开了炙热难耐、油汗淫淫的夏天。</h3> <h3>拍莲拍的很多了。可我乐此不疲。我的夏天是和莲与荷联在一起的。我爱亭亭玉立的荷,更爱偃卧在水面做梦的莲。以莲的姿态进入宁静,心的天空便蓝莹莹,飘满星星。</h3> <h3>说不尽的莲。就此打住。我有时太忙,莲知道。</h3><h3><br></h3><h3> </h3> <h3>文图 白衣飞霜</h3><h3><br></h3><h3>2019.5.15日匆匆于焦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