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华西精神 ——华西实验学校主题团日活动

校团委

<h1>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传承五四精神的红色基因,弘扬华西精神,5月13日下午,华西实验学校“吴仁宝团支部”的团员们走进华西村,领略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采。华士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殷忠祥、校外辅导总站办公室主任赵东及华西实验学校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部负责人、家长志愿者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华西村的大力支持。</h1> <h1>  首先,我们来到了吴仁宝老书记原居前,学校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华西实验学校曹忠副校长作了“做永远的华西人”的讲话,希望华西实验的学生带着老书记精神这根脊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华西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接着“吴仁宝”团支部团员代表朱梓熙同学作了发言,表示将珍惜眼前的幸福,积极拥抱社会,怀揣着一颗求真务实的心,传承老书记的华西精神,并用自己的行动来实践它,在学习上,在生活中,都要信念坚定,孜孜追求,创作属于自己的人生画卷。</h1> <h1>  仪式结束后,在村民的带领下,团员们参观了吴仁宝老书记原居、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聆听村民讲述老书记的故事,讲解华西的景点文化。一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特别是展览馆里穿越时光的隧道,使我们从更直观的角度和更深入的情境感受到华西村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硕果累累,让人由衷产生敬佩之情,感受到华西村成功的来之不易。</h1> <h1>  最后,团员们来到幸福园仁宝阁,瞻仰老书记塑像,深情缅怀老书记,并高举右手,慷慨激昂地重温入团誓词。</h1> <h1>  通过活动,团员们纷纷表示,将接过老书记一生恪行的精神准则,接过老一辈建设者对新时代的殷切希望和祝盼,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以超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华西人为榜样,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华西精神”!</h1> <h3></h3><h3></h3><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564fa"><b>参观感悟</b></font></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吴仁宝团支部 茅佳怡</div> 跟随着大部队,胸前的团徽在灿烂的阳光下煜煜发光。我们来到了老书记吴仁宝的故居前,望着那块厚重的匾,我的心中充满对这位老前辈的敬意。这位带领华西走出贫穷,走向中国,走向世界的老人,他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呢? 我只看到几件朴素实用的家具,默默地记录着老人的年华。小洗衣机,斗笠,小灶,不都是一个个质朴的劳动人民的家具吗?我不由得想起老书记说过的那句话:“不住全村最大的房子。”一瞬间,暖流流过心间。 然而,老书记又和其他的劳动人民不一样。我看到一封老书记儿子介绍父亲的信。信中的字里行间都充斥着深深的感情。“父亲的认真是真正的认真。”是啊,当看到老书记与他夫人的塑像时,我仿佛能看到老书记思考问题时那紧锁的眉头,我知道,那眉头之间满满的是对人民的关怀。 老书记是真真切切为人民服务的榜样。当我们走进村史馆,一路上,看到华西村走过的几十年风风雨雨的路程,看到华西村人民的汗水与笑容,更看到了一个村子从穷到富的艰苦历程! 老书记带领华西人走出了一条光辉的路,他与华西人民成为了一个时代的缩影。 在仁宝阁前,我郑重地举起了右手,我看着老书记慈祥而坚定的目光,掷地有声“我宣誓!” 我骄傲,我是华西人!我骄傲,我是共青团员!我骄傲,因为时代的火炬已交到了我的手中!<br><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564fa"><b>参观感悟</b></font></h1><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吴仁宝团支部 徐梓涵</div>&nbsp;&nbsp;&nbsp;&nbsp;&nbsp; 小时候,经常听爷爷奶奶提起老书记,他们总说老书记是个朴实无华的人,直到今天这次机会,我第一次走进了老书记故居,体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朴实无华”。 &nbsp;&nbsp;&nbsp;&nbsp;&nbsp; 老书记一生都遵从三个“不”的原则:不拿全村最高工资,不住全村最好的房子,不拿全村最高的奖金。从这三点就可以看出老书记朴素的作风,而不住全村最好的房子便是对朴实的最好诠释。他平生都住在破旧的老房子里,即使有豪华的大别墅也不住,只是把好房子都让给村民们。 &nbsp;&nbsp;&nbsp;&nbsp;&nbsp; 来到老书记生前住过的老房子,门口的一块牌匾先印入了眼帘,这是老书记的儿女为他们父母的故居所题写的。踏进房子,我一眼便看见了老书记与他夫人的合照,照片上老书记的笑容是那样灿烂和蔼,直到我在写这篇感悟时,都能清晰地回忆。他的笑仿佛有魔力一般,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久久无法忘却。照片一旁的墙壁上是对老书记的介绍与经历,那一个个记录老书记经历的黑色小字充分体现了老书记一生的朴实无华,一股敬意如小泉般从心底流过,让我感慨万千。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便是房子内的陈设与老书记夫妇的石像了。房子内并没有贵重的装饰物,只是一些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家具:八仙桌、椅子、灶台……如此简单朴素的家具,也深深地流露出老书记的朴实无华,让我迫切地想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发扬下去!最后我们参观了老书记夫妇的石像 老书记和蔼可亲地坐在椅子上,那充满阳光的笑容再次扣住我的心扉,使我觉得他好像就在我们身边,从未离开。 &nbsp;&nbsp;&nbsp;&nbsp;&nbsp; 参观完老书记的故居,我内心那份想要传承老书记精神的心情更加迫切了,他那朴实无华的作风实在值得我们学习!传承老书记精神,就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开始!<br></h3><h3><br></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right;">华西实验学校吴仁宝团支部宣</h3><p style="text-align: right;">2019年5月15日</h3><h3></h3><h3></h3>

书记

华西

吴仁宝

传承

华西村

精神

团支部

朴实无华

团员

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