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之倒霉张三的一天

浮云DL

<p class="ql-block"><b>不速之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三感觉今天不太顺,早上开车去了趟菜市,准备买点肘子中午做顿红烧肉,媳妇好这口,谁知出来就落了张罚单,没按规定停车,罚款二百记三分。张三这个悔啊,这得多大一块肘子啊,再说了,还不到上班时间,交警同志也太敬业了吧?后来一打听,这几天全省联动,市县互查。</p> <p class="ql-block">张三把落罚单的事瞒了下来,要是让媳妇知道了免不了一顿数落,还是内部消化为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媳妇经营着女装店,张三蒸好米饭做好菜,正好到饭点,赶紧给媳妇送去。张三做菜有一手,隔了条马路,媳妇就知道是张三到了——一股熟悉的红烧肉的香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进了店,媳妇吩咐张三:“我去趟卫生间,店里你照看着点,别只顾着你的小情人(泛指智能手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你的吧,保证丢不了”,张三应了一声,来到吧台,瞅着媳妇脚一离门,随手掏出手机,点开欢乐斗地主,正巧有一桌三缺一,张三不由分说,一头扎了进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三埋头斗的正起劲,突然,“咚咚”,“咚咚”,一阵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携着一股强大的气场直逼吧台,惊的张三抬头一看,原来是两位衣着时尚的女汉子到了面前……</p> <p class="ql-block"><b>“川”字脸是怎样形成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分钟后,媳妇进门,见张三脸上多出三条冒着血丝的血道子,像个“川”字,吓了一大跳:“咋了,张三,去了趟厕所的功夫,咋就挂彩了?名字都纹脸上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三叹了口气,“唉,甭提了,今天撞邪了,从早上到现在老触霉头。”</p><p class="ql-block">“早上又出啥幺蛾子?”媳妇瞪大了眼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上……没事,就那么一说”,张三发觉失言,忙搪塞过去,“刚才来了两个姑娘,一个穿黑色短裙,一个穿白色短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观察的挺仔细呀,黑白无常勾魂来了?我是问你脸上的伤是咋整的?”媳妇的话里裹着一层醋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三声音里含着哭腔:“别着急呀,媳妇,我一定要把她们俩区分清楚,我记着她们俩,记她们一辈子,我给你说,你要是再见着她们,一定要为我报仇啊,媳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快点说”,媳妇催促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三开始痛苦的回忆:“穿白短裙的看中了一件连衣裙,拿了样品去了试衣间,穿黑短裙的出门接了个电话;白短裙姑娘说有点瘦,在里面问我有没有大一号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啊,刚进的货,号挺全的。”媳妇插了一句 。</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找到了,可是你不在呀,我没法给她送过去”,张三一脸无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朋友在呀。”媳妇随口说着。</p><p class="ql-block">“是呀,白短裙也是这样说的,可黑短裙在门口接电话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告诉她吗?”</p><p class="ql-block">“告诉她了,黑短裙说白短裙是个话唠,唠起来没个完,你把衣服从试衣间上面扔过来吧。想着扔过去也不文明,我说我不进屋,从门帘边上给你递过去,保证不看。她说,没事,没事,你递过来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你递了吗?”媳妇追问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递了呀,我就把脸转过去给她递衣服。穿黑短裙的姑娘接电话回来了,她一看到我在试衣间掀门帘,二话不说,一脚就把我踹进去了;里面的姑娘伸手就向我脸上挠……你看给我挠的,一边挠还一边骂我是色狼;我一向外伸头,外面穿黑短裙的姑娘就踹我;我一去里面,里面的姑娘就挠我……我说啥都没看见,她们说,还没让你个老流氓看个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你到底看了还是没看”?媳妇加重了语气。</p><p class="ql-block">“唉”,张三气愤地一跺脚:“天地良心啊媳妇,我都没敢睁眼,我要骗你,天打五雷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量你也不敢,你赶紧去趟医院清理一下伤口,我去调一下监控,我看看到底是谁恁不行事?"(不行事,方言:指这个人品德差,不礼貌,不和善),这倒霉催的。”</p> <p class="ql-block"><b>算命先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三出了医院的门,越想越闹心,今天晦气,找个人算算命。张三迷信,正巧,医院拐角处就有个算命先生,在小马扎上端坐着,带着个大墨镜,看不出表情;面前平铺着一块白布,白布上写着一副对联,上联:占卦问卜尽计人间祸福;下联:推算择日精选世间黄道;横批:逢凶化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真是正打瞌睡来了个送枕头的,张三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急忙向他走过去。算命的讲究的是察言观色,先生远远的就瞧见张三“川”字样的脸,脑子已经开启了高速运转模式,与张三一样,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都下午四点了,终于要开张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三奔着先生快步走过去,眼看到了先生面前,净顾上高兴了,没看到脚下有一颗石子,还是圆的,一踩一抬,一个踉跄冲着先生来了个五体投地,惊的先生慌忙起身,“咔”的一声小马扎折了一条腿,“哎,哎,年轻人,不要行如此大礼,有事你说话,本师一定为你排忧解难,逢凶化吉”。伸手抄起张三,他也没看见那颗圆石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三站起身子,没等先生问话,把从早到晚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竹筒倒豆子——一股脑全说了。“先生,瞧我这一天过的,除了倒霉,就没剩别的了,您看看,我今天到底怎么了?”</p> <p class="ql-block"><b>解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先生暗喜,好么,省的我费事巴列的套话了,“报下你的生辰八字”,接着,掐指一算,口中念念有词,套路中先生透过墨镜观察张三的表情,等他心急火燎的时候,才慢慢说道:“小伙子,这三日你命犯黑煞神,今天有伤灾,明天有病灾,后天有火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三大惊:“先生可有什么消灾之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自然,不过……”先生似有难言之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要能破,多少钱都行。”张三焦急万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伙子,看你面相也是个忠厚之人,本师破下例,200元吧,给你破一下,再按照本师说的去做,三天后灾祸皆消”。先生看火候一到,又不敢狮子大开口,这小子毛手毛脚的,怕万一再有事回头找我麻烦;200元,小意思,对谁都不伤脾胃;再说了,这些事都是小子自找的,我让他在家消停两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您”,张三慌忙掏出200元,“先生,您吩咐,我需要怎么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天之内,诸事不宜”,先生一本正经地晃着脑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我明天上班怎么办”,张三急忙追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得,忘了这茬了”,先生眼珠一转,哎,有了:“我说的是‘猪’事不宜,就是说有关猪的事情,你都不要碰,先忌口三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三虔诚的点点头:“是,是,记住了。哎,先生,不对,那两个买衣服的姑娘挠我好像与猪没关系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嗯,怎么没关系,我说的是‘猪’事不宜,这个猪,包括同音字,姓、名都算”。这小子真轴(真轴,方言:形容一个人爱专牛角尖,说话或做事情爱叫真,不变通),还好我脑子转的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先生说的是,我记住了,明天上班,见到性朱的同事,我躲他们远远的,谢谢您,再见”,张三信心满满地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慢走,不送”。算命先生把200元钱装进兜里,把地上的白布卷巴卷巴,放在胳肢窝里夹着,抄起断腿的小马扎,奔了菜市场,“今天改善改善伙食,好不容易宰个大傻冒,先整顿红烧肉解解馋。先不慌,这里有个小卖部,嗓子眼说的直冒烟,哎,姑娘,拿瓶脉动。”</p> <p><b>一派胡言</b></p><p><br></p><p>晚上媳妇打来了电话,“张三,挠你的两个女顾客找到了,我查看了监控,是店里的老主顾,我有她们的微信。给她们解释了你的事,才知道是误会你了,她们很过意不去,特意买了东西,来店里看看你,顺便给你赔个不是,快点来一趟吧。”</p><p><br></p><p>“我不去,算命先生说了,我命犯黑煞神,这三天‘猪’事不宜,凡是与猪沾边的我都得躲得远远的。‘’张三心有余悸。</p><p><br></p><p>“张三,不许骂人的,人家在这呢”,媳妇小声说道。</p><p><br></p><p>张三急忙解释:“谁骂人啦,先生说与‘猪’字同音,包括人的姓名,都不能沾,沾着就倒霉,那两个女的有性朱的,或者名字里带个‘珠’。”</p><p><br></p><p>“别听那算命的瞎忽悠,一派胡言”,媳妇提高了音量,“人家是亲妯娌俩,一个叫王晶,一个叫杨玉环,与“猪”八竿子打不着,限你10分钟之内赶到,快点,我开始倒计时。”</p><p><br></p><p>“好,好,遵命,夫人”,张三撂下电话,心里愤愤的,“这算命先生真可恶,骗了我200元钱不说,还不让我吃红烧肉,去他的猪煞星,以后再也不相信这些东西了,俗话说得好,跟着媳妇混,吃喝不用问,我得赶紧去看看,那两位给我带来什么好吃的"。</p><p><br></p><p> </p><h1><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丁利作品 精华057】</b></h1><p><br></p><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文 浮云DL</b></p><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图 网络</b></p><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图片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