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三生三世情,十里桃花梦

梅子湖畔

<h3>三生若梦,十里桃花不见不散;</h3><h3>缱绻情深,相思相守不负不忘</h3><h3><br></h3><h3>我们云南的普者黑,因为《爸爸去哪儿》,在这拍摄出名过一次,又因为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而广为人知。说实在的,我不喜欢梦幻的古装片,所以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仅仅只是看过一两个镜头而已,但对那人间仙境的地方却非常向往。</h3> <h3>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机会,来到这个美丽低调的小村庄――普者黑。普者黑的意思是鱼虾丰美的池塘。它由80多个湖泊、200多座喀斯特小山峰、村舍、农田和草场组成,古朴而又纯净,真是一个生活在其中便能令人满足的地方!</h3> <h3>棹一柳叶小舟,在碧波荡漾的湖中随意飘荡,感受清风徐来的凉爽,闻着青草的芳香,偶尔还会遇见小巧玲珑的小野鸭。听着鸟儿自由自在的歌唱,不得不艳羡这儿的村民。他们能拥有这样人间仙境。</h3> <h3>在这里,每个人都是风景</h3> <h3>这些老年人的快乐,感人了我,我想等我退休了 ,身体还能允许我像他们一样快乐吗</h3> <h3>从青龙山上往下看,赭红的小村庄、齐整的田园和明净的湖水构成一幅宁静祥和的图画。我拍照技术不好,加之只用一个普通手机拍照,因此,我眼中所见 远比这照片要美很多。</h3> <h3>据说爬山的最佳时刻是早晨五六点,日出的时候,或是傍晚日落的时候,这个时候的景,就是普通人随手拍下,都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那样仙气飘飘的美景</h3> <h3>而我贪睡,十点多钟才上山,雾气散了,光线太强。拍下的不是最美的时光,但也足以让我喜欢的了</h3> <h3>水边的小店,名字大多比较诗意:桨声灯影,小桥流水人家,水云间,荷湖居等。这个桨声灯影是我一来就选中的,可惜由于整改中,不能住。</h3> <h3>我选择这家小桥流水人家,也不错。可以在阳台上眺望远方的青山绿水,也可以看游人泛舟。听着他们嬉笑,看他们划水,一切都显得那样纯美。有一个中年女人,听说在这家店已经住了十多日,见她在河边台上吃晚饭,伴着斜阳余晖,吃得很慢很慢。日子在这里仿佛被无限度的拉长了。</h3> <h3>小店的饭菜份量也很大,一盘小龙虾,吃得不要不要的,不过在这里也尝到了丘北辣椒的厉害。好辣,真的够味!</h3> <h3>吃过晚饭,在这里乘凉,喝茶,别有一番风味</h3> <h3>爬青龙山,目的当然不在山,像我这样在大山里长大的人,山不足为奇,而是为了看山下的美景。这边是三生三世,也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外景地菜花箐,这里因为水涨,小岛不安全,没有开放。但据说还是要从这山上看去,才有人间仙境之感。具体拍摄的点,其实也就一顶草棚,和几株人造桃花。普者黑当然是有十里桃花的,只是现在桃花早已经开过,小桃子都结了。我不能目睹十里桃花之美。</h3> <h3>三生三世,三山</h3> <h3>这是什么高明画家的大手笔啊</h3> <h3>在这儿高声呼喊,不远处的小山群中,尽是自己的回声。</h3> <h3>这里我喊十里桃花――远处就是花花花</h3> <h3>坐着小马车,围着村子绕一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马蹄哒哒,仿佛回到了幽远的时代,又像是置身于过去的江南。</h3> <h3>路边的红花绿叶,别是一番景致</h3> <h3>五月,荷花还不开,只能看接天莲叶无穷碧,但我相信我还会再来的,在荷花绽放的时候。</h3> <h3>夕阳西下,小舟人影。这就是一幅诗意的画。在这里,每一个人都在看风景,而每一个人又都会成为别人镜头下的风景</h3> <h3>虽然此行没有遇见普者黑最美的荷花,但因为是淡季,人比较少,反而能慢慢玩,细细品味。世间所有事情都一样吧,有所得有所失,有所失必有所得。</h3> <h3>普者黑,最是宁静的人间仙境。我说哪天如果人生不如意,我要到这里逃避。没想到,其实这里早就是很多出走者理想的栖息地了。听说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会来这里住上一段时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