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口瀑布 皇帝陵(原创)

飞扬

<h1>壶口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景点为陕西和山西两省共有旅游景区。我拍摄的对面就是山西。请跟随我的镜头一起去感受黄河水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豪迈气概!</h1> <h1>进入壶口瀑布景区,未见其面,先闻其声,瀑布滔声轰鸣,咆哮声震耳欲聋,让人不由得想起《黄河大合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这就是黄河,炎黄子孙的母亲河;这就是壶口,华夏民族的最强音。它以滚滚洪流汇聚成巨大的自然力量,以坚韧刚强的自然品格,赋予了中华民族崛起与发展的内在动力!</h1> <h1>壶口瀑布是两岸苍山夹峙,把黄河水约束在狭窄中,河水聚拢,跃入深潭,溅起浪涛翻滚,黄水沸腾,巨大的滔浪,激起一团团的水雾烟云,景色分外奇丽!</h1> <h1>说到黄河壶口瀑布,人们自然就会想起李白的著名诗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我想李白所描绘的可能就是壶口瀑布的壮观景象吧。</h1> <h1>站在壶口瀑布岸边,深深被那摄人心魄的力量所震撼!我忽然间领悟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意境,耳畔响起的轰鸣声,更加领悟黄河大合唱的磅礴与震撼!</h1> <h1>黄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号称“天下第一陵”,黄帝陵位于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城北桥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h1> <h1>雄伟壮观的轩辕殿,每年的清明节,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都会来到这里公祭黄帝。</h1> <h1>当我们进入黄帝陵,映入眼帘的便是青山绿水,两岸上苍翠欲滴的柳树,再加上夕阳光影和新鲜的空气,让人感受到了真正大自然的美丽,仿佛置身于仙境。</h1> <h1>祭祀广场两侧共有56面龙旗,代表56个民族共聚一堂</h1> <h1>轩辕庙碑亭西前方,矗立着四块石碑,前面可以立三块碑,现在只立两块,是香港回归纪念碑、澳门回归纪念碑,还有一个位置空着,这是留给台湾回归纪念碑,祈盼海峡两岸早日统一,祈盼台湾回归纪念碑早日矗立!</h1> <h1>“黄帝脚印石” ,西汉文物,于1956年出土,整块石头约一平方米。青石面上,镌刻有黄帝脚印一双。</h1> <h1>祭祀大殿的前方是祭祀广场,占地1万平方米,广场地面为花岗岩石铺就,可容纳5000人举行祭祀活动。</h1> <h1>在轩辕庙的后面是黄帝陵轩辕殿又名黄帝陵祭祀大殿,是黄帝陵标志性建筑。祭祀大殿座北面南,为正方形花岗岩石材建筑,汉代造型风格,色调以青灰为主显得宏伟、古朴、庄严,是祭祀黄帝的重要场所。</h1> <h1>到黄帝陵时间有点晚,但对于爱好摄影的我来说,时间刚好,只是游览匆匆,好多地方还没来得及去呢,导游就在催促了,略有遗憾。游黄帝陵让我深感始祖黄帝的伟大!是他开创了原始文明,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品格和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一个象征,作为炎黄子孙,我为此而感到骄傲!</h1> <h1>感谢欣赏!</h1> <h1>摄影:杨亚娟</h1><h1>编辑:杨亚娟</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