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岁月,我奋斗、我快乐

集体中学

<h3><font color="#39b54a"><b>援疆岁月,我奋斗、我快乐</b></font></h3>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吉林松原援疆干部人才的风采</span></p> <h3>三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h3><h3>为国家分忧,为新疆奉献,为松原争光,为人生添彩。</h3><h3>援疆无悔,援疆岁月必将成为人生岁月中最美丽的风景,最深的回忆。</h3><h3><br></h3> <h3>积极组织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经常与当地教师们和来自松原的教育专家们一起交流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探讨教学心得体会,共同分享教育教学成果和经验。</h3> <p>积极主动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p> <p>把教育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做好“传、帮、带、学”工作。</p> <p>与历史教师共同研究教学方法</p> <p>采取“先融后教”的理念,与老师、家长、学生交朋友,深度融入当地工作和生活,克服语言、教学方法等诸多困难,民族学生国语基础不好,就用最大的耐心和爱心给学生补课辅导,利用节假日进行家访,每次家访时总是给孩子们买些好吃的和学习用品,日复一日地早出晚归,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所带班级成绩稳步上升,得到学校领导和家长的认可与好评。</p> <h3>我爱吉木乃县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援疆工作中;我爱这里的孩子,把满腔热情都倾注在学生身上,我要把自己所学智慧和才能献给边疆人民,为边疆教育事业多做贡献。</h3> <h3>潜心育人,悉心耕耘,愿花香满径,桃李满园。<br></h3> <p>与边疆学生共度元旦联欢</p> <p>不忘初心、牢记使命。</p><p>三年援疆,圆我梦想,成就人生的辉煌;三年奉献,赋予我担当,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荣光。</p> <h3>我们为学习而来,学习当地领导干部坚定的工作作风,学习边疆人民无悔戍边,艰苦奋斗的精神,使之成为我们人生当中一笔宝贵的财富。</h3> <h3>民族团结“像石榴子那样紧紧抱在一起”</h3> <h3>援疆,既承载使命、信念,也饱含奋斗、磨励,援疆是一段岁月,一份荣光,一种精神。</h3> <h3>团结之花处处开,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经常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走访慰问结亲住户,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为村民送政策、送法律、送文明、送温暖。</h3> <h3>感谢援疆,让我可以深入这片热土,可以为这里热情的人民做点实事,为人生中有这样不平凡的经历感到充实和骄傲。<br></h3> <h3>援疆,一直在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而默默奉献着,为老百姓宣传党的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处处呈现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画面。</h3> <h3>帮助住户亲戚打扫庭院卫生,排查安全隐患,深入宣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号召村民们爱祖国、感党恩、听党活、跟党走。引导各族人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h3> <h3>感恩没有新疆人民建设边疆守卫边疆就没有我们内地的稳定和发展。</h3> <h3>感恩援疆,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吉林援疆前指挥部组织援疆干部人才和支教大学生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弹一星功勋之地”可可托海开展红色教育培训。</h3> <h3>可可托海人在几十年奋斗历程中孕育出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可可托海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br></h3> <h3>可可托海人战极寒、斗酷暑、顽强拼搏,用青春和奋斗完成了党和国家的重托,他们生死与共、用汗水和鲜血筑起中国的脊梁。</h3> <h3>“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民族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传承好!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br></h3> <h3>三年来,收获了太多太多,积累了经验,沉淀了心情,净化了思想,锻炼了能力,更大的感受是对党和国家在新疆政策上的深刻领会和理解,在援疆的道路上我无怨无悔。</h3> <h3>入疆以来,援疆省市干部用智慧和双手为援建地各项事业的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为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给予了大力的帮助,现在草原上的游牧民也可饮用纯净水,也能用上电,和城市居民同样享受着幸福的生活。他们非常感谢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关心和关爱,感谢援疆省及援疆干部的帮助和支持。</h3> <h3>援疆,我付出汗水品尝幸福和快乐的同时,遇到了很多困难,我没有退缩,勇于面对。战胜困难的我,磨练了意志,丰富了阅历,加快了成长步伐。“援疆无怨无悔,生命因援疆而精彩!”</h3> <h3>感恩生命中这段艰苦、漫长、繁复、紧张的援疆岁月。 三年援疆,我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付出了爱,也得到了爱。为国分忧,支援边疆,我奋斗、我快乐!<br></h3> <p>援疆生活,让我领略到祖国之博大,地域之风情,民族之文化,也让我在政治上收获了成熟,工作上收获了干练,思想上得到了升华,阅历上更加丰富。</p> <p>我们用“援疆人”的青春热血,铸造民族团结的历史丰碑!</p> <p>耐心辅导,培优辅差</p> <p>甘为援疆多劳苦,三载浓情意悠长。</p> <p>我们为了感恩而来,为了工作而来,也为了学习而来,亦愿带着情谊而归。</p><p><br></p><p><br></p> <p>离别之际,我期待着明天的到来,在憧憬和梦想的道路上继续拥抱每一个挑战,用吉阿两地人的青春激扬,奋斗出祖国各项事业更美好的明天!</p> <p>再见了,吉木乃!</p>

援疆

奋斗

可可托海

边疆

岁月

民族团结

教育

感恩

松原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