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病了

沧海操舟

<p class="ql-block">  身体一直不错,在我的记忆里从未住过医院,甚至打吊针的次数也能数得清。因此成为自己偷懒躲避锻炼的理由和吹嘘的本钱,也曾有过超越米寿且不住院的期望。然而,一次偶染微恙,却在那个不愿染指的地方纠结了一星期,过早的、无道理的使自己的理想成为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去年四月初的一天下午,我突然感到头晕恶心,伴着呕吐。站也站不起,坐也坐不住,躺下仍然天旋地转的。老伴慌了神,打电话把孩子们叫来,三个人把我护送到某医院。</p><p class="ql-block"> 四点多到了门诊,一位远亲已经在那等着,准备帮助我们。门诊的女专家三问两问就把我收到住院部脑系科。</p><p class="ql-block"> 主治大夫是男的。他一边询问我现在的感觉、一往病史等情况,一边开单子做采血、CT等检查。重要项目"彩超"第二天才能做,"核磁共振″设备正在检修,须等待通知。</p><p class="ql-block"> 六点多,我感觉稍好一些,意识到似乎不是脑血管问题,像是耳朵平衡出了情况。亲戚说他的同学是耳鼻喉科主任,建议到那看看。</p><p class="ql-block"> 到了耳鼻喉科,先口含一片快速降压药,然后上仪器做检查测试和平衡复位。下了设备后,主任说象是"美尼尔综合症″。没有做肯定诊断,显然不想得罪脑系科的同事。</p><p class="ql-block"> 回到病房,症状又有些好转,孩子们见我没有险情,就回去了。在病床上躺到九点钟左右,头晕恶心等症状全没有了,就和老伴到街上散步去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科主任和主治大夫及护士六、七个人查房。我说明自己不是脑血管的问题,是耳朵平衡出了问题,现在完全好了,要求出院。</p><p class="ql-block"> 科主任极力否定我的说法,亲自检测我的眼睛和手脚运动。尽管我动作自如,仍坚决认定我是脑血管疾病。我的老伴和儿子、儿媳也站在大夫一边,劝我"即来之,则安之",不是没有做过"彩超″、"核磁″吗?何不趁此机会做一个全面体检。我一张口说不过他们八张口,不知道家人是哪头的?甚至怀疑他们收了大夫的红包。</p><p class="ql-block"> 后来的故事简单啦。每天早晨输"平安液″,下午和晚上回家住。彩超是第二天做的,第五天才做了核磁共振。我从不把别人的主意往坏处想,但这次却有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怀疑我们这一批病人如果住院不够一定天数,那个核磁设备是不会修好的。一切检查做完,结果自然没有大事。</p><p class="ql-block"> 第六天,在我的顽强坚持下出院了,不理会医生一再挽留。费用一共九千多,自费三千多。</p><p class="ql-block"> 此生第一次住进医院,也是第一次到如此的“高档场所”消费。很小的病症住这么多天医院毫无道理。过度治疗、浪费资源,花费好多冤枉钱。虽然自己出的小头,国家拿的大头,如果没有医保怎吃得消?</p> <p class="ql-block">  与疾病作斗争 ,经历了三个阶段。</p><p class="ql-block"> 幼年患病,尚处劣势。但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与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白衣战士的精心治疗,每次总能逢凶化吉而战胜病魔!</p><p class="ql-block"> 青年患病,正值自己年富力强。与疾病掰手腕 ,总站得上风 ,更有完全医保做后盾,而没有后顾之忧。</p><p class="ql-block"> 如今垂垂老矣,身体每况愈下。且医疗费用不能全报,生活中诚惶诚恐、如履薄冰 ,压力山大,真叫人无可奈何。</p> <p class="ql-block">  前几天看电视《动物世界》,探秘蚂蚁的隐私生活,昆虫专家说蚂蚁一生不得病!</p><p class="ql-block"> 看来,人不如蚂蚁!它不仅远离疾病的痛苦,而且还能随处建房,也不用掏70年土地使用权高昂的费用。</p> <p class="ql-block">  又听说大海中的鲨鱼也不会生病。鲨鱼四海为家,旅游终生,无须医保,随心所欲。优哉游哉,何其潇洒!</p><p class="ql-block"> 何不来生变成鲨鱼!</p><p class="ql-block"> 可是,鲨鱼因没有鳔,总要游动着,一停下来就往下沉。而且没有节假日,一生不得闲,多累呀!</p><p class="ql-block"> 何况,我还是个懒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19年5月14日</p> <br><br> <h3><font color="#010101"><p></p></font></h3> <h3><br></h3><h3><br></h3><h3>照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