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安好!

千年幽狐

<h1><b> 走过烂漫的花季,走过悠悠的绿水,走过许许多多的岁月,寂寞的黄昏里,蓦然惊觉,眼角刻上了褶皱,双鬓染上了风霜,看尽了繁华,却淡漠了心境。</b></h1><h3><br></h3><h3></h3> <h1><b> 时光的流年里,清风拂尘,时间涤心,唯有将青春过尽的人,才能知晓流年似水,才能懂得花落匆匆。远山来风,漫天飞花轻似梦,丝雨如织细如愁。生命的枝头黄了又绿,脚下的光阴洒落一地。我们总是太过忙碌,总是无暇顾及时光之外的闲情逸致,一世烟火,一生仓促。</b><b><br></b></h1><h3></h3> <h1><b> 当我想要左手烟火右手诗意时,时间就在我怅然若失的眼角悄悄划过;当我想要把满腔的心事告诉明月时,时间就在我欲说还休的唇边轻轻吻过;当我想要好好爱着这个世界爱着你时,时间就在我怦然萌动的心湖荡漾开去。</b></h1><h3><br></h3><h3></h3> <h1><b> 曾以为,一生好漫长,有用不完的时间,有耗不尽的精气,当我想要好好活出自己的模样,却发现已经没有余力爱己所爱。总觉得只要心中有梦,就能有诗和远方,当我想要飞越沧海桑田,却发觉沉重的脚步已经驼不起梦想的翅膀。</b></h1><h3><br></h3><h3></h3> <h1><b> 花落花开,云舒云卷,在那花开朵朵的远方,那些残缺不全的青梅往事是不是就如同笔端的断章残句,寻不到填词人?那些缥缈不定的风烟旧事是不是就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徒余幽梦未圆?今生,百转千回,不需流芳百世,不必留名青史,来过就好。捡拾起内心的春色,放入生命的行囊,待到韶光褪尽,我依然可以如沐春风。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酌一杯美酒,赏一处美景,静静等待时光的画笔,画红了樱桃,画绿了芭蕉……<br></b><b> </b></h1><h3></h3> <h1><b> 每天,当柔弱的阳光刚刚露出地面,我便开始了自己以为很受益的晨练——河边健步走。</b></h1><h3><br></h3><h3></h3> <h1><b> 清晨环绕步行的那条河是这个小城的一道风景线,有着美丽也有传说中的神奇。每个早晨,约两三好友,绕着河边走一圈,说不上是一种什么锻炼,但是心情特别好。一段日子的琐事把自己像个蚕蛹似的裹成一团,一个人卷曲在软软的壳里,不知道应该哭还是应该沉默。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自己迈不出去别人也走不进来。曾经喜欢把心事说出来,最终确发现最在乎自己的、能总是倾听的那个人已经走的很远很远,有时候,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拥有的喜悦,却已是永久地失去,那份蚀骨的疼痛,只有自己才能体会。<br></b><b> </b></h1><h3></h3> <h1><b> 这个世界,永恒只是一种奢望,说好一起走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其实,人生,就是一边失去,一边拥有。失去的东西,就像一枚石子沉入大海,不要寄太多希望失而复得。无法得到的,就像沙子一样一把扬了它。虽然,我们都渴望一份懂得,可是芸芸众生,不会人人懂你;漫漫人生,也不会事事如意。微笑着告诉自己:就算没人鼓掌,也要展翅飞翔;就算没人欣赏,也要兀自芬芳。</b></h1><h3><br></h3><h3></h3> <h1><b> 沐着岁月的馨香,微笑着,做一个随缘的人。有些东西不去刻意强求,有些事情,随缘,随性就好。该放手的,绝不强留。终有一天,时间会告诉我们,经历过的都是财富,有的可以遗忘,有的可以珍藏。累了,就试着做一个闲散的人,不去管烟云流逝,不去问季节流转,把梦想和烦恼统统装进口袋,让心乘一叶兰舟,随意飘荡,赏一赏秋水长天,看一看落霞孤鹜。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心会和爱一起走。</b></h1><h3><br></h3><h3></h3> <h1><b> 纵有烦恼三千,不如拈花一笑。再大的事,明天都会成为故事。沉溺其中,于事无补,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情非得已,有太多的无可奈何,不管怎样,该笑的时候还是要笑。心情不好的时候,捧一盏茶,翻一本书,静静地倚着时光的角落,看着葱绿的常春藤爬满围墙,浮躁的心瞬间便安静了下来。那些山重水复的流年,那些故事,那些风景,终究会斑驳,脱落,原谅,遗忘。不能总是深陷在悲伤和哀怨里,有些人终究只是生命中的过客,曾经的热情,也许只是因为彼此没有找到更好的彼岸。若有一天,你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证明,你有了更好的依恋。不去怨,不去恨,淡然一笑,往事如烟。你若离开,我选择遗忘;你若回头,我选择原谅;你若安好,我不打扰!</b></h1><h3><br></h3><h3></h3> <h1><b> 总会有一朵云,遮住往昔的明媚;总会有一滴雨,淋湿曾经的情谊。不是每一颗种子都能开花结果。被风吹散的情谊,只能枯萎在途经的岁月。花不会因为我们的疏离,来年不再盛开;人却会因为我们的错过,转身为陌路。也许今后,我们终将成为彼此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模糊的影子。那些已沉入海底的往事,即使某一天打捞起来,也只是生锈的故事。</b></h1><h3><br></h3><h3></h3> <h1><b> 谁也不是谁的永恒,谁也不是谁的不可或缺。谁的离开都影响不了花开花落,日落月升。谁离开谁都一样能过得好。给过去一个微笑,释然;给未来一个微笑,灿然。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凝成永恒,相遇,离别,近了,远了,都是无法逃脱的宿命。</b></h1><h3><br></h3> <h1><b>  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深深铭记;那些令人痛心的丝丝缕缕,坦然忘记。倘若我们此生注定会远离,我会默默地祝福你,既然做不到在薄凉的世界里温情相依,那就在喧嚣的红尘中淡然相忘吧!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