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花期,几日停留

晶晶

<p>  “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拍摄樱花与郁金香,是我很久以来的一份心愿了。不仅是因为她们来自东洋和西亚、欧洲,更是因为,摄影行当的人们都说,环境人像与低矮植株的郁金香和高大樱花树木,难以实现最舒服的人像摄影构图。我和几位摄影师,带着这份挑战,出发了!</p> <p>  诗仙李白曾经写道:“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可见郁金香自唐代就传入了中国。古人以她隐喻美酒,花型又极似现代高脚杯,可见她的高贵与典雅。走近她,你不得不放下身段,钦慕她、欣赏她、亲近她、爱恋她......</p> <p>  樱花是春天最迷人的观花树种,她一旦群植成林,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簇拥,极为壮观。作为花之一种,樱花又不是花,她是花树,高大、雄伟、壮丽的美,令你走近她,不得不仰视她、颜慕她、憧憬她、敬畏她.......</p> <p>  郁金香顾名思义,应是馨香扑鼻而来呀?然而,她却含蓄内敛、不事张扬,暗香疏影,一枝独秀,高贵典雅,傲视群芳。她原产西亚土耳其,伊斯兰与欧洲接壤的风韵,决定了她高贵典雅、又妩媚迷人半遮面的美,是如此的叫人为她着迷!</p> <p>  站在樱花树下,我被那遮天蔽日、花的云团笼罩着,犹如置身仙境一般,女人渴望爱与被爱的天性,顷刻之间,被爱的烈焰点燃!虽然这如梦的花期,“只做几日停留”,却好像,“我们分别的太久太久”。爱的大树,永远的庇护,让我尽情享受这温暖的怀抱,答应我永不分离。</p> <p>  爱,是一杯美酒。一旦触碰、迷醉,就迷失了自己,坠入爱河深渊,不可自拔。这姹紫嫣红的春天,养育了姹紫嫣红的酒杯。我迷醉在走近你那花海的路边,倾听如同琥珀凝固般的爱情信仰:真正永恒的美酒,是永不磨灭的爱。郁金香总会凋谢,爱的种子,一旦种下,也总会灿烂成迷人的花海。撑起一片小舟,飘进我心灵深处爱的小花园,享受那醉人时刻,直到永远。</p> <p>  那一片天空,被美丽的樱花树,完美遮蔽了。然而,就在我们拍摄后的第三天,一场大风雨,将这里的樱花一扫而光!就在我编辑这些图片的时候,那一首歌隐隐飘来:“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难道你又要,匆匆离去,又把聚会当成一次分手。”花开花谢、聚散离合,总会在我们生活中上演。爱的期许、爱的牵挂,却将阴晴圆缺的故事,写进浪漫与幸福的人生。记录一片花海,灿烂一程山水,又何尝不是祝福自己的人生之路呢?</p> <p> 摄影师:腾龙、淡泊人生老师</p><p> 出镜/编辑/文字:晶晶</p><p> 拍摄于:北京国际鲜花港</p><p> 谢谢光临分享!</p><p>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