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自售地摊

李仲芳

<h3>为了方便同事,亲朋好友;今年自种蔬菜有望丰收,在保证自食的前提下,会有多余的蔬菜瓜果自售或赠送,为此,自设了一个蔬菜自售地摊。</h3> <h3>我的大类名叫蔬菜,有很多小名,如南瓜(南瓜藤、子南瓜、老南瓜),苞菜,豆角,黄瓜,丝瓜,辣椒,茄子,苞谷玉米……。这些都来自于我的男、女主人勤劳的双手,他们视挖地和除草为锻炼身体,把施肥和浇水当做修心养性,捉虫管理视为赏花观景,悠哉!乐哉!</h3> <h3> 自售地点</h3><h3>我不在货架上,更不在货柜里,也没呆在喧嚣的菜市场,我独自静候在飘香的桂花树下,嗅着淡香,依着绿荫,享受着雨露阳光。真实地址:办公楼后,宿舍前的一棵桂花树下。</h3> <h3> 自售时间</h3><h3>每周一至周五上班的空闲时间。我的女主人在这个时间段会主动地把我们兄弟姐妹在晨露中采摘后放在固定的地方。</h3> <h3> 自售品种</h3><h3>根据季节的轮换,我的男主人会主动在微信群、朋友圈里,第一时间最先发布各类的新鲜当季蔬菜。</h3> <h3> 自售与自赠</h3><h3>我不用称,也不用计算,更没有收银小姐,全凭您自愿,您若看在购种子和买秧苗的份上,一元两元随便给;如果您觉得给钱有些俗,请您赠一瓶风油精或一合清凉油,这是您对我女主人的厚爱和怜悯,为了种、栽、采她常被蚊虫叮咬,脚、手、脸上多处的包,这些都能缓解痛养;如果还是觉得有点俗,请夸奖一两句给我的女主人,也是在情理之中,一切都由您做主。</h3> <h3>劳动创造世界,劳动创造人类;只有勤劳的人,才敢上天览月,下洋捉鳖;唯有勤劳,才能创造幸福、美化心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