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良子诗影

<h3>我把我的孤独弄丢了 我沿着来时的路找寻 热闹的人群簇拥着我 我发现曾经丢失的灵感 刻在美丽的叶子上 叶落归根 竟然未腐 我的记忆是清晰的叶脉 叶脉里流淌着拥挤的时间 我的梦在哪里 葱茏的岁月未留下丝丝痕迹 原来梦是我为自己设下的骗局 生命是为麻醉孤独的意义 我的孤独葬身哪里 在梦里吗 还是在路上 我一路散落的花瓣 竟是这悲伤的结局 竟是这神秘的忏悔 我把我的孤独弄丢了 丢在了梦里 我把我的梦弄丢了 丢在我一路盛开的孤独里<br></h3><h3><br></h3><h3> ————良子旧诗/摄影于苏州</h3><h3><br></h3><h3>五月</h3><h3>姑苏城内各路边都开满了这种不知名的花儿</h3><h3>无人问津</h3><h3>也无人欣赏</h3><h3>像一路盛开的孤独</h3><h3>灿烂的绽放</h3><h3>又像一种自守的信念</h3><h3>孤芳自赏</h3> <h3>《五月花》 良子/摄,东东/文 初夏喜迎五月花, 紫陌长天绽芳华。 层叠如浪香四溢, 心音一曲醉天涯。<br></h3> <h3>后面这几张是水墨效果,其实就是黑白处理后,再加反转处理,但是前期拍摄的构图一定要注意留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