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点

秦有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span></p><p class="ql-block"><br></p><h1> 丈夫出差。</h1><h1> 我给儿子煮饭。</h1><h1> 小家伙尝了一口,略微皱了皱眉。</h1><h1> 我拍拍胸口,还好,反应不是很大。</h1><h1> 我问他:"和你爸比怎么样?"</h1><h1> 儿子认真地考虑了一会,给了我三个字:"差一点。"</h1><h1> 我心下略感安慰,不辜负我一番心思。</h1><h1> 谁知他接下来说道:"差一点我就能咽下。"</h1><h1> 我抓起身边的锤子就朝他猛砸过去,却砸空了。</h1><h1> 算你小子走运,晚走一步我让你血溅五步。</h1><h1> 擂他爷爷的,连我一塑料锤子都不肯受,气死老娘了。</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h1> 二</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h1> 儿子刚上学的第二天,带回来一大包零食。</h1><h1> 我问他怎么回事。</h1><h1> 他说,昨天班上一个小伙伴说自己和方世玉比就差一点。</h1><h1> 那时方世玉的电视剧正热播。</h1><h1> 其他小伙伴都不服,双方打赌第二天的零食。</h1><h1> 结果那个小伙伴说他的名字叫万世玉。</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却被儿子另类的机灵劲给惊呆了。</span></p><h1> 因为他是唯一站在万世玉身后的那个人。</h1><h1> 儿子解释,其实报名那天他凑巧看见了班上的花名册上有万世玉这个名字,仅此而已。</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