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技巧】我是怎么排版自己文章的

云朵(Xiang)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音乐 /自我欣赏(张博)</b></h1><h1><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 文字/ 云朵(xiang)</b></h1><h1><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文字/1361个</b></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模板/追梦</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借助《美篇手册》这个活动,我再次把自己怎样制作美篇的也整理成一篇小文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应该搭帮有了这个圈而成就了俺这篇篇圈文也通读到这么多好文章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回望一路走来遇到的这些良师益友们,是在很多老师的热心指点下,才有了很大的提高的,更是在拜读友友们的精品中,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写作风格来的。 我的美篇主要是以写文为主,所以今天想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告诉大家自己是怎样写这类文章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以文为主的文章我只会放三张配图,但初稿会放上6张配图,其中每张各放入两张相同的配图在里面,上面那张是用来写文字的,大概一个配图里可以排500~800个文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这个文字上方有显示字数,写好文字后把这张配图删掉,记住只把配图删掉,文字是可以保存下来的,可别搞错了哟,边上有个x可别删到哪去了,哪儿就会把配图和文字一起删掉的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为什么会告诉这个详细,是因为前几篇文章交待的很详细了,但从评论区的状态来看,大部分友友都明白,还是有几位似乎还没弄懂,本来也是想配几个图例的,但是这样我自己会先😇掉的,有时通过用书写文字的方法把它简单化才会让俺们的写作水平有更快的提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二)文字内的文章写好后就该配曲了,配曲要根据题意,比如俺的《圈主会推荐怎样的文章呢?》俺配得是田振演唱的《执着》代表着俺对生活的执着态度以及用此歌鼓舞下自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坚持就一定会胜利。还有今天这篇我配得曲目是张博的《自我欣赏》,自己给自己鼓个掌,我就会在自己掌声的氛围里,燃烧起希望的火种,为自己鼓掌是一种精神的复活,它可以让自己走出逆境,远离流言蜚语,给自己一份明澈心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经常说孤芳圈赏这个词,是因为我经常把自己的草稿先发到圈里让圈友们给俺指正错字,不断完善自己作品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4月25日俺的标题《美篇手册 玩转美篇圈技巧》配曲跑出一片天因为属于心得体会篇所以题意写偏了,不然的话俺的这篇作品也会被《美篇使用技巧》收录。 命题文章还真得看清题意才开始动笔为好。我是比较喜欢写这种命题小文的,它不会让我把文章写得杂乱无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但也有写偏的时候,但又能怎样呢,一样也是一篇心情篇吧,动动手,动动脑,让衰老迟缓些来到俺们的身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三)怎么给文章配个合适的标题,我就再拿自己的美篇做个例子吧《亲们,走进我的空间圈子,大家感受到温情了吗》这是个以对话感和反问话的型形来写的标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刚开始用的是《走进你,温暖我》因为俺的文章在没有公开之前,我发给友友们征求意见,才用了这个大胆的标题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还真是炫,阅读次飞涨,有读者的地方就是我们制作者的春天,虽然末入选精华,但同样受大众的喜欢,这篇作品的阅读次也比较可以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四)怎样给文章配制一个合适的封面,说到这个话题,我比较偏重模板与文字的相配,所以我比较喜欢载图把模板做为封面,先把模板载图保存在文章里,按确定后,再把它从文章里删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有时也喜欢用人像、山水也同样删掉文章里的相片,这样封面和文章里图片就不雷同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五)图片型文章的制作和文字篇的制作相近,它们的区别在於图文型文章切忌一字不留,而文字型文章最好不要分段 !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因为每配上一张图片就视为分段。 照我介绍的方法去制作,一定会让你的文章更有看点哟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