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佛3》摄影:马俊儒 出镜:素简 悟 诗作者:仓央嘉措 朗诵:君子兰先生

君子兰先生

<h3>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br></h3><h3>佛 &nbsp; 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 用来蒙蔽世俗 的眼,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 仁爱的心。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h3><h3> 可有人让她蒙上了灰。</h3> <h3>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br></h3><h3>佛 &nbsp;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h3><h3> 婆娑既遗憾,</h3><h3> 没有遗憾,</h3><h3> 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h3> <h3>我问佛:如何让心不在感到孤单?<br></h3><h3>佛 &nbsp; 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不是疏忽错过,</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h3> <h3>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却又怕不能把握怎么办?</h3><h3>佛 &nbsp; 曰:留人间多少爱,</h3><h3> 迎浮世千重变,</h3><h3>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h3><h3> 别问是劫是缘。</h3> <h3>我问佛:为什么总是在我悲伤的时候下雪?<br></h3><h3>佛 &nbsp; 曰:冬天就要过去,</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留点记忆。</h3> <h3>我问佛: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 晚?<br></h3><h3>佛 &nbsp; 曰:不经意的时候,</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h3> <h3>我问佛:那过几天还下不下雪?<br></h3><h3>佛 &nbsp; 曰:不要只盯着这个季节,</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错过了今冬,</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明年才懂得珍惜。</h3> <h3>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br></h3><h3>佛 &nbsp; 曰:佛是过来人,</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人是未来佛,</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h3> <h3>  人生有八苦,<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生老病死,</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爱别离,</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怨长久,</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求不得,</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放不下。</h3> <h3>  只有在体验痛苦的过程中,<br></h3><h3> 参透生命的真谛,</h3><h3> 才能得到永生。</h3> <h3>  春来花自青,<br></h3><h3> 秋至叶飘零。</h3> <h3>  生存于自然法则之中,<br></h3><h3> 一个人必须看得懂,</h3><h3> 放得下,</h3><h3> 才能得到自在。</h3> <h3>  感谢滴水洞风景区的大力支持</h3><h3> 感谢简白 漫步者 天意老师的倾情指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