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终南山,南五台景区

姜孔海

<h3>南五台位于西安南30多公里,海拨1688米,为终南山支脉,南五台古称太乙山,是中国佛教圣地之一,现为终南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组成部分。</h3> <h3>南五台因山上有大台,文殊,清凉,灵应,舍身五个山峰,称为南五台,南五台山形峻峭,峰峦重叠,森林茂密,风景秀丽,山中有植物近千种,堪称为博大的植物园。</h3> <h3>从山下至山顶有12.5公里的盘山路,有三种上山方式:坐景区专用车上山,自驾车上山,步行上山。对于我来说,步行体力和时间都不允许,考虑到坐景区车上山又不是很方便,只有自驾最好。</h3> <h3>自驾在曲折的盘山路上,我还是第一次,心中不免有些紧张和担心。经过半个多的精心驾驶,终于到了山上的停车场。此时我的心情,有些小兴奋,有些小得意。</h3> <h3>停好了车,开始登山,登了一阵子,望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石阶,问旁边的游人还有多远,它告诉我从停车场到山顶有3公里多。此时我以汗流夹背,腿脚开始酸痛,肚子开始打鼓。开始怀疑自己能不能登上山顶,可又一想怎么也不能半途而归吧,于是咬牙坚持攀登。</h3> <h3>经过不懈努力,登一会,休息一下,再登一会,再休息一下。下午13点终于登上了我想去的三座山峰。从山上向下看,青山连绵,气势恢宏,茫茫秦川,空矿辽阔。此刻一览众山小的那种感觉和胜利者的那种心态,美妙得很!</h3> <h3>登山时的那种疲备、茫然,一扫而光。震撼,兴奋,喜悦,陶醉占据了我整个身心!</h3> <h3>经历了才知道,人生有许多风景,我们已经错过。</h3><h3>经历过了才知道,只要我们有耐心、有克服困难的毅力和勇气,困难是可以战胜的。</h3><h3>经历了才知道,拥有健康,拥有平静的生活,拥有一颗蓬勃向上的心才是最珍贵的。</h3><h3>经历了才知道,那些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才是最感动的诗篇。</h3><h3>经历了才知道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世间风景万千,总有一处暖了心,入了梦,让人久久回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