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群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作品展

自由翱翔

<h3>策划:一本书、自由翱翔</h3><h3>编辑:自由翱翔</h3><h3>校审:一本书</h3> <h3>主持人:自由翱翔</h3> <h3>自由翱翔</h3> <h3>群主致辞</h3><h3><br></h3><h3>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周年庆——致辞&nbsp;</h3><h3>&nbsp;</h3><h3> 一本书</h3><h3><br></h3><h3>各位佳宾,女士们,先生们&nbsp;</h3><h3>大家晚上好!&nbsp;</h3><h3>&nbsp;&nbsp;&nbsp;首先,让我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来自各行各业参加这次周年庆典活动的朋友们,向一年来对我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群的鼎力支持和真诚关心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付出在第一线的群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我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群周岁了,今晚我们大家在这里为他的生日举行隆重的庆典,大家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位于四川成都市区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圣地,将用欢歌笑语,诗词美诵,戏曲小品书法绘画展示等,共同畅叙,相互赏听,广交朋友,增进友谊,继承和弘扬着社会主义的优秀传统文化,凸显新时代的精神,表现出新气象,展示出新作为、新担当的精神风貌。&nbsp;</h3><h3>&nbsp;&nbsp;&nbsp;是啊!我们亲如兄弟姐妹。一年前我们带着共同的梦想走在一起,良好的群规群风是我们发展壮大的基础,让我感受到团队的向上精神,感受到朋友们的特长与魅力。此时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没有忘记建群之初,一直以来跟随我一起携手同行不离不弃共同成长的朋友:准星,开心的活,李斌,简单,不忘初心,淡灰色西服,大男人,寒冰,未来,周志强等。在成长过程中,不忘初心、自由翱翔、准星、洞居真人——梁开宪、开心的活、谢勋烈等各位管理人员的勤勉工作,无私奉献,为群的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还有各种原因致使极少在群里露面的朋友们。是你们一起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群,举起了旗,扬起了帆,使我的脚下,小路变大路,坎坷变通途,驾驭着快乐的航船,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一路前行!今天我带着饱满的热情,心存感激的向你们献礼致敬!&nbsp;</h3><h3>&nbsp;&nbsp;&nbsp;回顾那段珍贵的岁月,我爱我的群友们,因为这里聚集了各路英才俊杰,大部分是教师出身,有高级职称资格的,有在职的企事业单位人员、个体商户等。真是人才济济,卧虎藏龙。群友是群的开拓者,管理者是群的奉献者,在管理的共同努力下,在群友的全力支持下,一年春花秋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业绩,原创作品层出不穷,文意新颖,诗词优美,新闻及时,视频幽默感人,这些原创作品折射出我们对知识的渴求,对生活的热爱,对文化修养的提高,极有成就的发展经历也都成为了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中,我们青春留脚印,岁月遍足迹。&nbsp;</h3><h3>&nbsp;&nbsp;&nbsp;这次庆典活动迎着五月的微风,让鲜花开遍蓉城,让芳香沁满群里。大家热情洋溢的笑容折射出生命的精彩,是你们的付出才有了今天欢聚的快乐,有你们的参与今天的聚会才能圆满成功。今天我要把美好的祝愿送给群里的各位朋友,在周年喜庆之际,祝我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群“生命之花永盛,青春之树常青“!&nbsp;</h3><h3>&nbsp;&nbsp;&nbsp;&nbsp;祝朋友们,再创辉煌!万事如意!幸福安康!谢谢大家!&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 <h3>自由翱翔诗一首</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们今晚相约</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庆祝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群成立一周年而作。</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 自由翱翔</h3><h3><br></h3><h3>你奋争的身影奔忙得太久</h3><h3>你那赤子之心</h3><h3>劳累了长时</h3><h3>今晚</h3><h3>愿你能放松歇歇</h3><h3>今晚</h3><h3>我们友情相约</h3><h3>在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大家庭</h3><h3>一起庆贺周岁</h3><h3>一起尽展才艺</h3><h3><br></h3><h3>我们体味着生活的不易</h3><h3>每时每刻</h3><h3>都在努力搏拼</h3><h3>纷忧的思绪</h3><h3>渴求平静</h3><h3>烦恼的内心</h3><h3>渴望得到朋友的理喻</h3><h3>内在的潜能</h3><h3>渴望得到迸发</h3><h3>孤独的心灵</h3><h3>渴望寻觅到知音</h3><h3>那么</h3><h3>今晚我们相约</h3><h3>在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大家庭</h3><h3>陶醉酣歌劲舞的温馨</h3><h3>享受诗词曲赋的静美</h3><h3>品味书画小品的谛真</h3><h3>……</h3><h3>而今</h3><h3>我们徜徉漫漫人生旅程</h3><h3>双肩挑着整个世界</h3><h3>一边是年老尊亲</h3><h3>一边是幼小至爱</h3><h3>生活的重担</h3><h3>迫使我们不能苟延残喘</h3><h3>我们只能撸起袖子</h3><h3>才能挺直脊椎</h3><h3><br></h3><h3>携起手吧</h3><h3>亲爱的朋友</h3><h3>让我们今晚相约</h3><h3>在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大家庭</h3><h3>我们吟诗作画</h3><h3>我们弹曲抚琴</h3><h3>我们欢歌跳舞</h3><h3>我们互动鼓掌</h3><h3>我们笑语欢声</h3><h3>让快乐萦绕星空</h3><h3>让激情燃烧四射</h3><h3>让友谊万古长青</h3><h3>……</h3><h3>👯👫👬🌛🌜</h3><h3>🌙⭐️🌟☀️✨</h3> <h3>群主一本书展示珍品——读书时代的画作(一)</h3> <h3>群主一本书展示珍品——读书时代的画作(二)</h3> <h3>群主一本书展示珍品——读书时代的画作(三)</h3> <h3>谢勋烈老师律诗(一)</h3> <h3>谢勋烈老师律诗(二)</h3> <h3>不忘初心的美绣(一)</h3> <h3>不忘初心的美绣(二)</h3> <h3>不忘初心的美绣(三)</h3> <h3>不忘初心的美绣(四)</h3> <h3>自由翱翔诗</h3> <h3>地球村的美绣</h3> <h3>群主一本书介绍群员构成</h3> <h3>自由翱翔美拍——萱草花“母亲花”</h3> <h3>洞居真人美文</h3> <h3>我的精神产品之部分——</h3><h3> </h3><h3> 《我的母亲》</h3><h3> 洞居真人 ——梁开宪</h3><h3><br></h3><h3>很久都想写写我的母亲,一直没心情动笔。此时——2014年12月15日凌晨1:52,我刚醒来,头脑朦朦胧胧,忽然想起母亲今天下午说的话。当时我在我亲手搭建的简易临时蓬屋前洗碗,听到母亲在老屋那边和父亲说,“活起没什么意思!”这时我回想起这句话,忽然觉得或许是一种危险的信号——母亲生活的信心如不进行疏导,另外,对她的生活如不进行更细微的照料,我的母亲有可能就此垮掉!为何这样想呢?因为我的幺爸在过世前听说也说过这句话!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正听到母亲在老屋那边咳嗽——她感冒了还没好。这时,我也朦胧,但我还想继续写。</h3><h3> 今晚能动笔,还因为现在冬至(2014年12月22日)将到,夜间很长,我也很自由。加上白天停电,没能去李渡。值此时此地此心情,于是开头写我的母亲!</h3><h3> 世上关于母亲的文章(这里的母亲不光指我的母亲),很多人都写过,如朱德元帅的《母亲的回忆》,鲁迅先生的《故乡》…。每个人的母亲各不相同,每个作者对各自母亲的情感也不一样。而我的母亲她就是她那样的一个人,而我对我的母亲情感也是我自己特有的…</h3><h3> 母亲今年75岁。这个年龄一般说来不再年轻(据我知道的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大的人为116岁,是一位外国老太太)。我细看了我的母亲:她显得苍老,头发已半白,很瘦(我给她刮背时撩开她的后背看过),她的右腿因疾已变了形,走路已不太方便,有时要用拐杖(其实就是小树棒或竹棒),身体比原来更矮小了。</h3><h3> 我的母亲是一个很乐观的人。我除昨下午听到她说那句泄气的话外,还没听到她说过太悲观的话。她也很爱生活,时不时对我说,”陈真山说的,我这这个人有老南瓜命,有老来福”,“现在的生活多好哦!”…</h3><h3> 我的母亲是一个勤劳的人。一年365天除生病外总是起床很早(比如我写到这里已是凌晨3:39,已听到她的锅碗声音)。她说她起床早是从小都起早,那时外婆编布起床早,加上她现在醒得早就想起来,睡到反而不舒服(其实她也睡得早,现在晚上7点就睡了)。母亲虽然现在已75了,她都还种庄稼。院坝空地上她种满了瓜果蔬菜,两颗枇杷树已结果几年了,我QQ空间里的枇杷树就是其中的一颗。我很少看到她休息,总有那么多家务事,做饭、洗衣、砍柴…</h3><h3> 母亲是一个私心很少的人。她捡的核桃自己很少吃,却留着儿女、亲朋、客人吃,花生已吃不动,却还跟着父亲种,甚至于蹶着腿一个人去收获…</h3><h3> 年轻的时候供儿女读书,儿女说要多少钱就给多少,只要手头还有点。而她现在年迈了,儿女们给她的却心里总有个数……</h3><h3> 写到这里已是凌晨4:28,我明天白天还要做事。这篇文章还未写完,下次有机会继续写……</h3><h3> 2014.12.15夜于灵影寺真人洞</h3> <h3>自由翱翔分享感悟</h3> <h3>准星深情谢辞</h3> <h3>周志强分享感悟</h3> <h3><h3>忙的时候虽然累,但是忙完了会特别畅快舒服:闲的时候虽然爽,但是闲的时间长了心就慌了。你迷茫的原因往往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本该拼命去努力的年纪,想的太多,做得太少——周志强</h3></h3> <h3>歌唱难忘今宵——晚会圆满成功</h3> <h3>歌唱难忘今宵——晚会圆满成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