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孩子的心声,尊重孩子的天赋和个性,让孩子做自己!

冬

<h5>孩子们共读了《恐龙不画画》,你们想象毕加索一样画画吗?想画什么?有人提议就画恐龙,于是小朋友们在图书区自选图画书有恐龙的图书一起去幻想墙画画。看看我画的是什么吧……</h5><h5>孩子们喜欢恐龙毕加索的每一副作品,我们为每一幅作品起名字《神秘的星空和月亮》《泥浆会闪电》《长毛大象》《可怕的恐龙》《恐龙乐园》</h5> <h3>小恐龙</h3> <h3>翼龙</h3> <h3>小猪佩奇</h3> <h3>画着画着,焦煜尧小朋友走过来告诉我,“老师,我觉得毕加索发现的可能是粉笔,像银光一样闪亮,像月光一样神秘。”</h3> <h3>我画的是海马</h3> <h3>孩子们发现一个好玩的,来画画我的身体吧。哈哈,还要添上五官,帅小伙出来了。</h3> <h3>看着小朋友们画的有意思,大家都结伴画身体。</h3> <h3>摆个不一样的姿势哦</h3> <h3>大耳朵图图</h3> <h3>毛毛虫🐛</h3> <h3>美人鱼</h3> <h3>看我画的永远永远爱你的霸王龙</h3> <h3>一起研究一下,《独一无二的你》小鱼太美丽了,你画这个,我画那个。</h3> <h3>嘿嘿,捣蛋的小朋友下面添了点天马行空,宝宝尿了😜</h3> <h3>这是动车哟</h3> <h3>一块大面包好丰盛呀,有果子、巧克力,一个人吃不了,大家一起分享。</h3> <h3><br></h3><h3>“我们恐龙应该大吼大叫、应该打架、啃咬……但就是不画画。”小恐龙毕加索的家人对他的这种评判,在现实生活中很常见。很多父母给孩子画了一个圈,规定了孩子必须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孩子不能跨出圈子半步。</h3><h3><br></h3><h3><font color="#ed2308">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和兴趣爱好,我们不能因为大多数的孩子是那样做的,自己的孩子就一定要那样做!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多发掘孩子自身的特点,我们会发现每个孩子都是一块闪耀的宝石。</font></h3>

恐龙

孩子

画画

毕加索

小朋友

我画

一样

图书

个性

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