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初长成

育英教育郭九利

<h3>家有吾儿已长成</h3><h3>我是三个宝贝的妈妈!感恩孩子們的选择,我相信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开始!三个天使给我了最美好的祝福!先来认识我家的阳光少年吧!</h3><h3><br></h3> <h3>春华秋实,爱去爱返,儿子已是热爱生活,思想独立,幽默豁达的少年!</h3><h3>在养育儿子的过程中,我并不比其他的母亲付出的更多,天性懒散享受为先的我有时很愧疚对家人和儿子的疏忽。然而上帝却将如此快乐体贴的儿子赐予我,做为母亲,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让我感激的呢?我想很大程度源于我们母子关系的融洽,得益于在他出生最初的几年里,我对他片刻不离的关爱。</h3> <h3>父母能为他做的,不能做的,儿子都不曾有过任何抱怨,他稚嫩的肩膀能扛下的,一定不会让爸妈担心。</h3><h3><br></h3> <h3>不知从哪天开始,儿子开始照顾我,照顾弟弟妹妹了!会将仅有的好东西留给我;会在我搬不动东西时时,说“妈妈!让我来我有劲!”在我着急出门时体贴地说:“妈妈快去把,我来刷碗。”会在爸爸不在时用刀子努力地剥牡蛎给妈妈吃——十五岁的小小少年,看上去还很孱弱,却已经像个男子汉一样爱护妈妈了。</h3> <h3>两个小天使三岁时!</h3><h3>两儿正忙!</h3><h3>我问:“宝贝!干什麼呢?”</h3><h3>儿子說:“妈妈,我们给爸爸做饭呢!”</h3><h3>女儿抢着说:“给爸爸做面条,马上就好了”</h3><h3>我参与其中,曰:“咱們一起做吧!怎么做?教教妈妈吧!”</h3><h3>两儿大悦!</h3><h3>儿子抓了把土撒进锅里:“放些肉沫”!</h3><h3>女儿拔了些草放进锅里:“再放些菜菜吧!”</h3><h3><br></h3><h3><br></h3> <h3>忽然之间,儿子已经8岁,女儿也6岁了,真的是没有做好准备,孩子們已慢慢长大;给宝贝开家长会时,老师一再强调的要关注孩子,陪伴孩子,给孩子树立好的习惯,然而说实话,这些习惯我们做父母的都没有,又怎么给孩子养成习惯,做好榜样呢?学校组织了感恩节活动,孩子们稚嫩,真诚的声音唱起感恩节的歌曲,感谢父母的陪伴,感谢父母的辛苦,说实话,很惭愧,对孩子除了物质上的满足,跟孩子陪伴的时间太少,我知道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我做的太不好了,而孩子还是很感谢,感恩我,我真的感觉很惭愧,从有了宝贝的那一刻起,我就要求自己改变自己不好的习惯,和孩子一起成长,然而,我做的很不好,不能找借口, 无论工作多么繁忙,生活多么劳累,照顾家庭多么辛苦,作为妈妈,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角色和职业,只是因为有了儿子才拥有了这样的角色和职业,我们应该感恩孩子,感谢生命;</h3> <h3>初为父母之时,也不曾看过多少育儿的书,全身心投入到孕育的辛劳和享受中,对育儿不似现在年轻父母这样如此用心,但也看一些育儿知识,所以很早就知道,母亲是孩子最初安全的保护神,更深知幼儿时期母子分离对亲子关系造成的不可逆转的伤害。3岁内幼儿与母亲的分离,会造成安全感缺失,亲子关系不融,是青春期叛逆,成人后亲子关系紧张,甚至人格扭曲,犯罪等众多问题的根源之一。</h3> <h3>孩子們越來越优秀,优秀的孩子背后,我和老公也要优秀起来!我也要养成好的习惯,要求自己从新开始的妈妈必做到;</h3><h3>1、每天坚持9点睡觉(陪孩子一起);6点起床;8:30点开始陪伴孩子度过亲子阅读时光;(如果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做到,要给孩子说清楚,并请孩子理解;不忙的时候要补偿给孩子;</h3><h3>2、每周坚持有家庭活动,带孩子到户外活动,感受大自然;</h3><h3>3、要求孩子做到的规矩,习惯,爱好、礼仪等。自己要先做到;</h3><h3>4、对孩子要有足够的耐心,孩子做作业时候要陪伴;孩子做错事的时候要讲道理,让孩子自己为后果负责任;并让他承担该承担的结果;帮助孩子改变;</h3><h3>5、我要以身作则,给自己先立规矩;</h3><h3>说到一定要做到;</h3><h3>先是5点,争取做到;从现在开始,加油!天使们,我们一起慢慢成长!</h3>